返回首页>
新年开新局 《税收服务“RCEP自贸协定”系列手册》助力外贸企业抢抓RCEP新机遇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2-02-08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 万云军 王连续)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精准对接RCEP服务需求,优化“一带一路”相关税收政策咨询与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日前,青岛市税务局牵头制作了《税收服务“RCEP自贸协定”系列手册》,全面介绍了中国的税收制度、中国外商投资法等国内税收法规,并突出阐述了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特色优势以及青岛市税务局对签署RCEP协议的国家居民来青投资的纳税服务举措等,帮助外贸企业及时把握投资环境变化,科学进行投资决策,有效防范税收风险。

图为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北区税务局设立RCEP税收宣传站,向纳税人解读《税收服务“RCEP自贸协定”系列手册》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