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城阳街道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2-15 20:10:00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歌舞翩翩闹元宵,非遗传承庆冬奥,志愿服务暖人心……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营造喜庆祥和、昂扬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庆祝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2月15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阳街道办事处主办,城阳街道西田社区承办的“正月十五闹花灯,非遗传承庆冬奥”——青岛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举行,城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实践科、城阳街道、西田社区有关负责人,社区文艺志愿者以及城阳区志愿服务大集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做灯笼、猜灯谜,欢歌热舞贺元宵

借着元宵节的喜庆氛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15日上午九时许,西田社区居民欢聚一堂。活动在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舞蹈《花开中国》和《吉祥腰鼓》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搏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将现场的氛围烘托到了高潮。

作为元宵佳节的传统习俗之一,猜灯谜一直以来都以雅俗共赏、民风浓郁而受到居民的喜爱。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五颜六色的气球,每个气球里装着一个谜面,猜对者便可获得精美礼物。大家在猜谜语的同时,尽享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还准备了非遗展示摊位,神奇的面塑和糖画吸引了居民们流连忘返。现场还利用多个展板向居民普及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更有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前来助力打气,现场欢声笑语络绎不绝。“今天真热闹,大家伙儿个个喜笑颜开,尤其是小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的文化氛围,也了解到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社区居民李女士说道。

健康义诊、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暖人心

现场,城阳区2月份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同时进行,来自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志愿服务队、城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阳职专融家义工、城阳二中爱心社、青岛丽驰祥锐口腔志愿服务队、天一牙博士口腔、同德眼科、瑞阳心语心理健康服务志愿团队、城阳区春雨爱心协会等单位的五十余名志愿者,分别从安全培训、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推拿理疗等方面,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小麻烦”。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让广大居民都能够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祥和的元宵节,是“我们的节日”活动的落脚点和初心。近年来,为给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城阳区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有计划地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文体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送到千家万户,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让居民生活多姿多彩,让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而志愿服务大集,是一场志愿服务者们的聚会,也是一个提供各种贴心志愿服务的平台。目前,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到志愿服务大集的活动中来,为市民们提供优质贴心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大集,已经成为城阳区塑造文明新风的一个重要品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