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号开幕 青岛派出18名代表参加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2-23 13:21:40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徐乐园 实习记者 谭昊阳)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2月21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这是我国第六次组团参加冬残奥会。本次青岛代表团派出参赛代表18人,其中包括运动员10名、教练员3名、工作人员5名。除了运动员马明涛参加残奥越野滑雪比赛其余9名运动员将参加残奥冰球比赛。

说起残奥冰球运动,青岛与其有着浓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2017年9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就国家残奥冰球队签订共建协议,中国残奥冰球队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中国残奥冰球队以惊人的速度快速崛起,短短三年时间跻身世界顶级强队之列。自2018年起,该队伍顺利完成组建、培育、提升阶段。先后前往俄罗斯、加拿大、芬兰、德国等国家进行境外拉练、参加世界级赛事,队伍水平提高迅速。其中,2018年参加世界残奥冰球世锦赛“C”组获得冠军,顺利晋级“B”组。2019年参加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比赛,凭借实力力压东道主德国队,获得季军。2021年世锦赛“B”组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强势夺冠,顺利晋级“A”组,跻身世界顶级强队之列,同时获得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参赛权,顺利完成相应阶段任务目标。

近年来,青岛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在中国残联、山东省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青岛市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场上争金夺银,奋勇拼搏,屡创佳绩。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更是为青岛市大力发展残疾人冰雪运动,切实加强冰雪人才的培养,促进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增添了信心和力量。让我们期待青岛残奥运动员能够在北京2022冬残奥会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附:2022冬残奥会青岛运动员名单

残奥越野滑雪:马明涛

残奥冰球队:汪之栋、崔玉涛、王聚江、张政、宋晓栋、李宏观、邱殿棚、胡光剑、于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