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市城市管理问题“微信有奖随手拍”活动全新改版

2022-02-25 21: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宋倩)为更好地激发市民关爱城市、建设家园的热情,充分发挥市民巡查不护短、发现问题快、处置评价客观的独特优势,合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坚持“开门办城管”理念,对2022年“微信有奖随手拍”活动进行全新改版升级,实现发现问题更精准、兑现奖金更便捷、参与范围更广泛。

2021年活动期间,市城市管理局共收到有奖举报问题3119件,处置率99.16%。“微信有奖随手拍”活动,发现的是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解决的是市民身边“天大的小事”,敞开的是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大门,当前主动找城管部门反映解决问题的市民越来越多,一批难以发现的新生违建、高发频发的占道经营等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更多的市民群众开始理解城管、信任城管、参与城管。

2022年微信有奖随手拍活动自上线之日起至2022年12月15日结束,受理区域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和即墨区7区建成区范围内。市民可以通过“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或“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中的“微信有奖随手拍”模块,反映12种城市管理问题并获得微信红包奖励。

全新改版的“微信有奖随手拍”活动最大的特点是发现问题更精准。活动聚焦市民群众身边多发的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设置了ABCD四类等级的12种问题类型。A类问题包括正在建设中的违法建设、露天烧烤、不文明执法,B类问题包括面积2平方米以上的卫生死角、面积10平方米以上的道路撒漏、分类垃圾收运混装,C类问题包括早夜市管理、破损面积超过10%以上的户外广告招牌、缺失或破损面积超过10%以上的窨井盖、乱排乱倒污水,D类问题包括占路经营、标有分类标识牌的投放点未设置分类垃圾桶。活动奖励采取发放微信红包的形式,“一案一奖”,按照先参与先获得原则,市民每上报一件A类问题奖励100元,B类问题奖励50元,C类问题奖励20元,D类问题奖励10元。市民反映以上12类问题经核实无误后,一般3个工作日内将微信红包奖励发放至“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或“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微信有奖随手拍”板块。市民需及时登录账号查看获奖情况并领取奖励红包,24小时内未领取或未开通微信红包功能的,视为放弃领奖权利。同一微信号每天累积奖励最多不超过200元,每月最多不超过1000元。当月奖励资金按限额发放完毕后不再进行奖励。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市城市管理局还设置了“我的城市我的家”特别奖励金,每月从参与活动但未获得微信红包奖励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发放300元、200元、100元“我的城市我的家”奖励金。市城市管理局每月适时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官网或“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公布上月获奖情况。

同时,市城市管理局将不断优化问题处理流程,严格按照“有拍必办、快速反应、全程监督、群众满意”的原则进行处置,确保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着力打造“手拉手”参与城市管理、“点对点”精准发现问题、“实打实”为民办实事的信息采集“公众参与”新模式,切实打通信息采集进背街小巷、楼院“最后一米”,努力营造“全民城管温馨家园”的浓厚氛围。

每位市民都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主人翁,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微信搜索“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选择“微信有奖随手拍”板块参与活动。也可以关注“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选择“全民城管”选项,点击“微信有奖随手拍”板块参与活动,积极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共建美好和谐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