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市北区尚乐城: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生活未受影响

2022-02-28 16:3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高忠业 孙怡璇 孙双超)2月22日,青岛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北区人民路283号尚乐城3号楼一居民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2月23日上午,记者赶往尚乐城,实地探访该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生活未受影响

2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搭建起临时核酸检测点,居民正有序排队进行检测,同时有志愿者手持喇叭进行不间断宣传,现场秩序井然。从现场工作人员处得知,尚乐城3号楼目前处于整栋楼密封管控状态,楼内居民实行居家隔离,除此之外,小区内其他楼座居民仍可自由进出小区,周边商户也可正常经营。

市北区四方街道嘉善路社区党委书记贾康告诉记者,社区在接到市北区及街道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配合街道和区疾控工作人员通过转运车将密接人员及一名同住人员接至隔离酒店。随后楼内其他住户由区疾控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及彻底消杀,同小区其他楼座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动员检测。截至目前,隔离楼座内居民已完成两轮检测,其他楼座居民预计今天完成第一轮检测,24日开启第二轮。

暖心举措处处可见,居民表示积极配合

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是渗透在各处的用心与暖心。为方便居民就近检测,小区内共设有3个核酸检测点,实行24小时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由社区统计后由区疾控进行入户检测。同时,社区除了留一名工作人员在居委会保障居民日常服务外,其余人员全部前往各检测点进行工作保障,更有志愿者和楼组长全力支持,居民也都表示理解和配合。

对于外界关心的封闭楼座内的居民如何保障生活物资的问题,贾康向记者展示了一个微信群,群内留有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居民可通过电话或群内留言的方式进行订餐、购物,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接单”采买,物资则放至指定地点消毒后领取,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让大家暖心、安心、放心。

采访中,志愿者正引导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原本跟工作人员约好了下午到家里来做核酸,但看大家都这么辛苦,正好我现在又有时间,就推老人下楼来做了,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陪老人前来检测的小区居民邹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整个青岛市特别是市北区的反应速度都非常快,所以对于战胜疫情,他们很有信心。

“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贾康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