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海发集团:充实疫情处置一线力量 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

2022-03-21 17:13
分享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发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成立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组织,火速支援充实疫情处置工作一线力量,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光芒。

发出“动员令”,战“疫”前沿党旗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筑牢集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是摆在全集团干部群众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海发集团积极响应市委《战“疫”显作风、冲锋强能力》、新区工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作用的通知》等号召,积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堡垒、亮身份、织密网,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集团领导、团队带头人从顶层设计抓防疫,各子公司、各部门“一把手”每日下沉到防疫最前线具体抓,天天盯、时时抓,现场指挥、充分调动分管区域、分管职责内一切防疫力量,做到现场问题现场解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各基层党组织纷纷成立党员先锋队,构建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筑牢“主心骨”,越是艰难越向前

关键时刻,生死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1月22日,临近新春佳节,海发集团在关键时刻临危受命,接管即墨健康驿站运营筹备任务,集团党委立即成立即墨集中隔离场所运营筹备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18人组成的工作专班,于春节前夕入驻项目现场办公,放弃春节假期,仅用30天突击完成了12栋楼座共837间隔离客房的前期运营筹备和后期运营管理协调组织工作,创下又一“海发速度”。3月5日凌晨5时,隔离点开始满负荷接待首批隔离人员,站在了全市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战场”,用临危不惧、勇毅前行、严防死守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国企姓党,践行初心。海发集团毫无保留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防疫,迅速改造两处酒店作为新区防疫隔离酒店。海发文化集团总经理陈超带领八位骨干力量成为首批志愿者,义无反顾奔赴前线,执行封闭任务。夜以继日迅速完成了隔离改造,反复演练、规范接待,已累计接收隔离人员970人次。

打造“先锋队”,凝心聚力战疫情

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作风、能力的“试金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3月7日,集团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身穿鲜红的马甲,每天奔波在工地一线、产业园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应急演练等各个急缺人手的地方,协助检查、指导操作、维持秩序、统计信息、解答问题等,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3月13日,防疫要求继续升级,青岛电影学院正式启动封闭式管理,并同步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一时间,千余名校内学生安全、生活需求、心理状态、上课质量、强化防疫、心理疏导等等都是亟待解决的头等大事。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专班,派驻学校协助防疫,每一位党员用担当为师生筑起一道“铜墙铁壁”,用责任为学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成为学生们最坚实的后盾。

每个专项工作组都是一支“先锋队”,他们开展嵌入式督导、沉浸式服务,摸实情、解难题,结合上级要求、实际场景,强化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助力打通防疫要求落实“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制定发布《海发集团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试行)》《海发集团疫情防控操作指引》《海发集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关于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的通知》等规范制度,深入集团各工作层面、产业园区、项目工地现场等40余个单位完成严谨规范的拉网式现场检查、指导和帮助,严格组织全集团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推出疫情防控简报、官网专区、微信日更,及时报道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感人事迹,营造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舆论氛围。各党员先锋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成了人们防控疫情的“主心骨”,冲锋在前的党员就是战胜疫情的“定心丸”。海发人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来源:海发集团党政办公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