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启用自助离场快速通道 6503辆车尝鲜

    原标题:青岛机场启用“自助离场快速通道”

    停放15分钟内车辆不用排队缴费

    晚报讯 青岛机场停车场管理公司近日在增加收费通道和加强车辆引导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车牌识别系统”技术启用了收费出口“15分钟自助离场快速通道”,有效缓解了车辆出场高峰时段出口拥堵现象,大幅提高了车辆离场效率,提升了场区车辆的服务体验。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5年7-9月旅游高峰时段,场区日均车流量约9000辆,同比增长了约20%,创历史新高。此次停车场管理公司启用的“15分钟自助离场快速通道”,使停车时长在15分钟以内的车辆可以快速离场,免去排队等候,缴费离场的烦恼。

    同时,公司通过对收费管理系统的信息化改造,为超过15分钟免费时间的车辆开通了网络支付功能,实现了扫码支付、快速离场的效果,为旅客缴纳停车费提供了多种支付手段。通道自11月7日启用至今,已有6503次车辆由此通道离场,占总离场车辆的24.25%,有效提升了车辆离场效率,减少等候时间,缓解了高峰时段收费出口车辆拥堵的情况。(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相关新闻

    自动识别预警强对流云团新科研成果保障机场航班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由青岛空管站立项,气象台研发的“强对流短时临近预报与管制运行支持系统”顺利通过了民航气象中心、华东空管局和青岛空管站科委会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

    据介绍,该系统以TITAN(强对流天气识别追踪分析诊断和临近预报系统)算法为核心,以地理信息系统为显示框架,实现了对青岛管制区内强对流云团的自动识别、跟踪、预报以及告警的功能,同时叠加了地理位置、机场信息、航线信息,并以WEB形式提供给用户使用。系统通过今年夏季试运行期间的表现,展示了良好的效果。验收专家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其预报、预警能力达到设计要求,提高了青岛空管站对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和管制运行的保障能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张银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