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出境游价格跳水 赴日游价格跌破5000元

    原标题:春节前出境游价格跳水

    赴日游跌破5000元

    本报讯 记者昨日自岛城部分旅行社获悉,与即将开始的寒假、春节旅游报名火热相比,目前正是出游的最佳时机,1月旅游产品价格普遍比元旦便宜一到两成,更在春节期间便宜将近一半,由此也吸引不少假期宽裕的市民“错峰出游”,带来年初旅游市场“淡季不淡”。

    “随着年假制度落实,现在上班族请假比以前更方便了,再加上市民避寒出游意愿高涨,特别是一些自然景观优美、空气清新、富有冬季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受到消费者追捧。”携程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高杰告诉记者。据悉,目前国内游方面,温泉游、赏雪游、南方海岛游成为出行热点,青岛到三亚、厦门、哈尔滨、长白山、桂林、昆明等的线路人气较高。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条“赏雪游·哈尔滨+雪乡5日跟团游”4钻产品,1月中旬出行的价格在4100多元,比元旦回落一到两成,比春节班期要便宜30%左右;“海南三亚5日4晚跟团游”路线,1月班期仅售4000多元,比春节便宜将近一半,4钻价格可以玩转5钻品质纯玩团。”高杰介绍说。

    相比国内游,出境游价格跳水幅度更大也更受欢迎,日本游价格一直在七八千元左右,1月份出发的“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6日5晚跟团游”价格则跌破5000元,1月21日出发仅售4999元。此外,1月正是首尔购物、江原道滑雪的好季节,1月韩国首尔+江原道线路价格普遍在2000多元。进入2月之后,这些热点目的地的价格均翻番。

    青岛华青国旅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目前平稳的出游价格将在月底寒假开始就会开始出现上涨,继而逐步攀爬至春节价格顶峰。加上与春节黄金周旺季相比,节前淡季的旅游资源相对充足,旅游服务质量更有保障,且采购成本较低,非常适合时间弹性大的市民出游。(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 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