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世界500强名企入驻青岛 将新开40家加油站

    原标题:市南区、壳牌和青岛旅游集团签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青开40家加油站

    晚报讯 昨日上午,市南区人民政府与壳牌华北石油集团、青岛旅游集团在青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我市再添一家世界500强区域总部,壳牌更是计划5年内在青开设加油站40家。战略意向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国际城市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增强青岛对世界500强企业的示范效应和集聚效应,提高青岛的创新活力和国际化水平。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总部位于荷兰海牙和英国伦敦,2015年位列世界500强第3位。壳牌华北在新的5年战略发展计划中确定投资进入青岛市场,并与市南区政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市南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及管理总部,主要负责包括青岛在内的山东其他未进入市场的相关业务,并与青岛本地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据壳牌中国零售业务总裁陈翠薇女士介绍,目前,壳牌在中国的国际能源公司中拥有规模最大的加油站网络。青岛是山东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壳牌看到青岛市民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进入青岛市场对壳牌零售业务意义非凡。壳牌华北石油集团将积极参加青岛的经济发展建设,在青岛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不断扩大网络和市场规模,发挥壳牌在产品、服务和管理方面的业务优势,同时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领域,为青岛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据壳牌华北相关负责人介绍,壳牌计划5年内在青开设加油站约40家,为岛城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昨天上午,市南区、壳牌华北石油集团、青岛旅游集团还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旅游集团是为适应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而设立的市属国有大型综合性旅游集团,在旅游产品开发、景区管理与运营、旅游交通服务等业务板块具有显著优势,是青岛市旅游新业态发展、优化旅游产业布局的骨干力量。为加快业务开展,壳牌华北石油集团与青岛旅游集团在成品油服务、非油品业务、长期通用航空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发展品质,加快实现“构建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市南区政府还决定与青岛旅游集团建立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市场运作、政策助力、全面合作、机制创新”的思路,按照“优势互补、创新务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创新型旅游开发建设,探索“旅游+”新路径、新模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500强企业在市南设47家区域总部

    据市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市南区世界500强企业设立的区域总部达47家,包括航运物流领军企业丹麦马士基集团,零售业巨头日本永旺、法国家乐福,金融保险业巨头德意志银行、渣打银行、中德安联人寿保险等。壳牌石油(青岛)有限公司的设立将为市南区再添1家世界500企业区域总部。

    下一步,市南区将把定向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落户市南,作为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的突出战略,加强对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全球知名银行、保险公司、教育机构等的招商引资力度。力争2020年之前,全区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达到50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