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共享单车漏洞:花0.3元解锁 小黄车最易破解

    在另一个QQ群里,还有人打着共享单车的名义,贩卖所谓的“学生信息生成器”。有用户购买后发现,所谓的“学生信息生成器”其实是手机病毒。

  群里正在倒卖破解技术。

    频繁曝出漏洞原因何在?

    目前,共享单车的竞争愈演愈烈。除了摩拜单车推出的红包活动,小鸣单车也推出了半年免费骑行卡,缴纳199元押金,就可以免费骑行半年,到期后再退回押金。

    在这场“街头战争”中,小黄车以数量优势暂时领先。

    根据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在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整体市场份额中,小黄车以51.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

    3月1日,OFO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融资,相当于人民币31亿元。

    4月19日,OFO与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签署合作协议,每年将获得富士达超过1000万辆的单车产能。

    尽管已是行业翘楚,小黄车的漏洞却迟迟得不到修复。南都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从今年1月起,OFO就正式对外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智能锁。这是既2014年进入市场以来,小黄车首度更换机械锁。但至目前,市面上投放的小黄车还是以机械锁为主。

    谈及为何不及时修复漏洞,“018”提出质疑:“小黄车频繁暴露的漏洞,有没有可能是官方故意泄露出来的?是不是故意利用漏洞来做大平台的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