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价回收微信"不卡群"被用来微信红包赌博

    针对利用微信红包进行赌博,腾讯设立了严格的打击制度,因此,高价收购所谓的“不卡群”,便成为不法分子躲避监管和腾讯玩“躲猫猫”的一种方式。有法律界人士指出,虽然普通用户出售微信群给买家在法律上没有限制,不过一旦用户知晓了最终该群会被用来赌博,就应当尽量不做这些组织赌博罪犯的“帮凶”。

    日前,在QQ群内出现了“高价回收微信群”的消息,家族群、同学群、闺蜜群等“优质群”可以每个10元-100元的价格卖出。在买家发红包验证群为“不卡群”之后,将群主转让,就顺利实现交易。不过,经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被出售的“不卡群”最终的用途很有可能是进行微信红包赌博。组织和参与红包赌博者涉嫌违法,而卖群的用户也是间接“帮凶”。

  对存在赌博行为和信息的群,腾讯实施永久封群

    调查

    微信“不卡群”一个能卖百元

    “高价回收微信群,要求:1.红包群不要,其他群都可以;2.创建时间7天以上;3.群要活跃;4.群人数3-38人。”日前在多个QQ群里,都出现了这样一种广告。发帖人称需要大量收购微信群,价格从10元到100元不等。买家称,他们比较偏好经常聊天且建群时间久的群,比如家人群、同学群、室友群、闺蜜群等都是“优质群”。

    北青报记者询问一位买家如何卖群?对方称需要先将他拉入群内,他会测试是否合格,“满足以上条件的也不一定合格,要我测试了才算。”如果测试合格,卖家将群主资格转让给买家,买家会发红包过来,就算交易成功。交易成功后,作为群主的买家会将群内的现有成员都清空。

    买家称,微信群在他们看来分为两种,一种是“野生群”,也叫“不卡群”,一种是“家养群”。这是他们的黑话,野生群就是类似买家这种经常发红包,或者有赌博嫌疑的账号在群里也可以正常发红包的,这就是测试合格的群;而在家养群中,这类账号发红包就会显示“你的账号存在赌博行为,群红包额度已达上限,请明天0点后再试”。这说明该群已被腾讯的系统检测出有违规行为,或是由于群内有经常赌博的账号存在,或是由于群成立时间太短,总之这种群不是他们收购的对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