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街道垃圾分类宣讲进小区 引导绿色生活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李怡霖)近日,青岛市北区双山街道邀请青岛中山公益服务中心在保儿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主题宣讲教育活动,保儿社区、万科城物业、楼组长及居民代表参加本次宣讲。

宣讲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PPT课件图片和实时案例来引导居民认识垃圾乱投乱放对我们生活产生的不利影响。通过对四种垃圾桶的名称及其功能的讲解,明确不同垃圾的区分标准及原因。随后,组织居民分组进行“为垃圾找个家”等有奖互动游戏,帮助居民快速记忆垃圾如何分类。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100余份。


双山街道保儿社区副主任王新昌说:“通过对党员代表、楼组长、居民代表以及社区志愿者等少数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少数带动多数,楼组长、志愿者到居民家中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观念,一传十、十传百,逐步让居民形成“垃圾分类是新时尚”的观念,共同维护辖区整洁文明环保的居住环境。”

双山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环保”,以基层党建工作带动垃圾分类工作,激发社区、物业公司、党员群众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热情,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同时探索“红色纽带物业先行”模式。

据万科城物业管家经理安婷介绍,为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物业小区在街道的指导下设置分类垃圾桶,并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全天定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同时利用物业管理群、发放宣传手册平台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相关分类知识宣传告知小区居民,引导居民正确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