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大学 推进“全球标准化的“互联互通”

2019-10-25 20:00    青岛新闻网

【题记】10月27日—29日,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即将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之所以拿下国际标准化论坛的主办权,得益于青岛始终走在前列的标准化建设。而这,离不开青岛政府、企业、组织的携手奋进。青岛新闻网将推出系列报道,讲述青岛标准化建设的突出成绩。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青岛大学标准化学院——

“2019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论坛是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青岛大学共同承办的高端论坛,论坛旨在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落实“标准化+”城市发展战略,是一次意义深远的,集战略性、学术性、创新性为一体的盛会。本次论坛旨在搭建高校和标准化组织合作交流的平台,共享标准化人才培养的经验,改进和完善标准化学历教育体系,探索国内外“互联互通”的标准化人才教育培养模式。

“国际视野,标准支撑,思路引领”。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从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到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也是标准化人才的培养实践。标准已成为世界“互联互通”的“通用语言”。标准化水平的高低,综合反映企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乃至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弱。标准化日益成为全世界面临的重大战略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随之而来的是标准化的人才培养问题。标准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需要国际视野、国际合作的“互联互通”。

青岛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将立足国际视野,积极对接ISO、IEC、ITU、BSI、ASTM、IEEE等国际组织,谋求对接合作,探索建立起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基地实践培训和远程网上培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青岛大学积极谋求与国内知学府和科研机构建立“横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清华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国家标准委等联合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科建设。开展连接政府、社会团体、知名企业等的人才培养通道。与青岛港、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中车四方、中德生态园、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实习实训基地。

青岛大学标准化学科建设将对接国家和青岛城市发展战略,在标准化战略研究院下设城市治理标准研究中心、大健康产业标准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标准研究中心、农产品标准研究中心、航运指数研究中心等为政府提供智库支撑,为社会提供所需人才。

标准化专业将培养具备一定自然科学基础和深厚人文社科功底的能从事标准化管理工作、开发设计的复合型高级人才。青岛大学致力于探索本科学院为基础,研究院为主的产学研发展模式,探索本硕博一贯制模式。

“2019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论坛,为标准化全球“互联互通”的推进,为标准化人才的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合作和国际沟通平台!

精彩推荐

悄无声息 最静谧的深海探测“科学城”亮相青岛

2019-10-28   

张庭陶虹林志玲合体捞金 同台卖萌画面养眼

2019-10-28    新浪娱乐

方媛晒合照为郭富城庆生 女儿唱生日歌奶声超萌

2019-10-27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