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标准化+"大讲堂 青岛市标准化协会取得这些成绩

2019-10-25 20:05    青岛新闻网

【题记】10月27日—29日,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即将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之所以拿下国际标准化论坛的主办权,得益于青岛始终走在前列的标准化建设。而这,离不开青岛政府、企业、组织的携手奋进。青岛新闻网将推出系列报道,讲述青岛标准化建设的突出成绩。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青岛市标准化协会——

青岛市标准化协会(QDAS),是由青岛市从事标准化研究及标准实施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织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受青岛市科协、青岛市民政局的领导和监督管理,在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业务监督和指导下,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大力推动和促进全市标准化战略的深入实施。

“标准化+”大讲堂

2017年6月28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英国标准协会、中国计量大学、清华大学、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弘成教育集团、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青岛市标准化协会等八家单位代表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签订了《青岛“标准化+”大讲堂培训教育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八方签约,为青岛的标准化人才培养培训注入新鲜的血液,从而促进青岛标准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7年8月19日,青标协邀请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先生以“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经济与社会改革发展”为主题开启了青岛“标准化+”大讲堂开启第一讲。

2018年,青岛“标准化+”大讲堂再次扬帆起航,针对青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青标协共邀请纪正昆、陈洪俊、宋国建、马晓鸥等专家分别举办三期大讲堂活动,全国60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除“标准化+”大讲堂外,2018还举行多种多样的标准化培训班共14期,参加学员1000余人。

2019年,标准化+大讲堂开启新模式,增设移动课堂。2019年累计举办5期标准化+大讲堂,450余人次参加,其中两期移动课堂进企业,一期移动课堂走出省外,进企业分别到华大基因研究院、青岛港集团各举办一期,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及长沙市标准化协会于长沙市举办一期移动课堂培训班。至2019年10月份共举办培训班9期,参加学员700余人。

团体标准发展

2015年,国务院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的重大举措。2016年,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建成。自平台建成以来,标准化协会共在平台上发布28项标准。其中,2017年制定的《现代导轨电车通用技术条件》、《轨道高空作业车》、《现代导轨电车组装后和运行前的检查与试验规则》三项标准更是填补了国家标准的空白。前两项也是开启青岛市团体标准制定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随后,协会又联合中科纺织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先后发布了《百草改性粘胶纤维》、《百草改性聚酯纤维》、《百草改性棉纤维》、《百草改性羊毛纤维》等四项标准,有力地推动了纺织领域标准的发展。

2019年,助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制定了《油气储层预测大数据预处理规范》和《油气储层预测大数据体构建规范》两项石油领域标准。协助青岛中鸿鸡蛋产业园有限公司发布了《蛋鸡饲料配方设计指南》和《蛋鸡饲养精细管理技术规程》两项标准,促进了我国蛋鸡养殖行业的健康发展。近期发布的《防冻抑尘剂》与《绿色抑尘剂》两项标准更是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利于国家生态环境的改善。

精彩推荐

悄无声息 最静谧的深海探测“科学城”亮相青岛

2019-10-28   

张庭陶虹林志玲合体捞金 同台卖萌画面养眼

2019-10-28    新浪娱乐

方媛晒合照为郭富城庆生 女儿唱生日歌奶声超萌

2019-10-27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