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田世宏:标准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旋律

2019-10-28 11: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 宋波鸿 韩彤彤)今天,第二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致辞。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作为中国标准化工作的主管部门,田世宏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将会进一步深化标准化改革,加强标准化国际合作,积极推进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之间的战略对接和体系兼容。具体举措如下:

不断推进互利合作机制建立

目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已经与52个国家、地区标准化机构和国际组织签署了92份标准化合作协议,与ISO、IEC、欧洲标准化委员会、欧洲电工委员会等一些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法国、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都开展了标准化务实合作项目。

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

在积极承办各类国际标准化管理层会议和技术会议,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治理的同时,聚焦国际社会共同关切的领域,积极开展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比对分析,广泛推广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

持续加强国际标准化能力建设

加强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等密切合作。现已分别在青岛、杭州、深圳等城市建立了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开展面向发展中国家的人员培训和能力建设。同时,支持中国计量大学成立“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目前已经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5所高等院校加盟,为共同开发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标准化能力提升建立了一个新的平台。

    此外,就加强国际标准化合作,发挥好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的平台作用方面,田世宏提出了三点建议:持续推进青岛论坛建设;不断加强标准与创新的融合;广泛开展标准化战略对接与互鉴。    

精彩推荐

悄无声息 最静谧的深海探测“科学城”亮相青岛

2019-10-28   

张庭陶虹林志玲合体捞金 同台卖萌画面养眼

2019-10-28    新浪娱乐

方媛晒合照为郭富城庆生 女儿唱生日歌奶声超萌

2019-10-27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