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长Sergio Mujica:ISO希望让更多企业模仿青岛港的操作

2019-10-28 12: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 韩彤彤 宋波鸿)28日上午,以“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开幕,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长Sergio Mujica,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分享了第四次工业革命见解,并展望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Sergio Mujica介绍,国际标准化组织是一个国际性的组织,这样我们就必须要和世界上的很多国家来进行更好的沟通和联系,并且我们要非常好的去关注新的技术。我们在过去的五年中,新技术方面我们就建立了三十多个新的技术委员会,他关注于一些常见的主题,比如说人口老龄化等等这些新建的主题。

第四次工业革命,其实是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基础之上来实现的,同时也是随着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发展而出现的。当然它有一定的不同之处,那也就是有很多数字的工具,这些数字工具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我们现在的社会中,甚至在我们的身体内。有一些,比如说像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3D打印等等这些技术,我们都能够看到在实体世界、数字世界,甚至生物世界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了。

Sergio Mujica分享了一个例子,“我们参观了青岛港,这是亚洲第一个完全自动化的港口。参观青岛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觉得它对全世界来讲都是非常好的榜样,ISO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企业模仿青岛港的操作。”

当然也是有问题存在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曾表示,到2030年的时候,我们可能只能实现一半的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但是这种事实是没有办法接受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有紧迫感,要让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都实现,而在这个过程中ISO是完全致力于贡献我们的力量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Sergio Mujica表示,“我们非常希望在ISO中有更多中国的代表,我们是需要中国的,当然中国也需要ISO。”

精彩推荐

悄无声息 最静谧的深海探测“科学城”亮相青岛

2019-10-28   

张庭陶虹林志玲合体捞金 同台卖萌画面养眼

2019-10-28    新浪娱乐

方媛晒合照为郭富城庆生 女儿唱生日歌奶声超萌

2019-10-27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