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国际电工委员会司库Jo Cops:第四次工业革命不再是“科幻小说”

青岛新闻网 2019-10-28 12:35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 韩彤彤 宋波鸿)28日上午,以“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开幕,国际电工委员会司库Jo Cops致辞。

Jo Cops表示,2016年达沃斯论坛为大家第一次介绍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概念,大家可以看到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其实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会使得数字、生物、物理领域之间的学科界限越来越模糊化,也就是这三个领域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化。

“对我们组织来说,第四次工业革命不再是一个科学的虚拟小说,可以说在很早的时候我们就预见了这个工业革命的产生,但是它已经变成了现实的组成部分,我们有三个架构。”Jo Cops介绍。

第一个是IEC市场战略委员会,首席技术官成为了我们战略委员会的一员,他使得非常多的领域当中的工作和公司技术官员能够成为我们这个组织的一个重要的关键领域成员,他给我们非常多的激励。第二个是IEC标准。第三个是IEC的合格评定服务系统。

此外,操作技术也是我们关注的另一个领域。为大家介绍几个案例,比如说我们的专业知识非常丰富,在此领域获得了非常多专业知识,包括水供给等等。我们知道OT和IT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了,和国际标准组织我们也有共同制定一些标准,这些标准包括了ISO/IEC 27001,这是一种合作式的非常重要的标准,来应对信息技术方面的一些危险,保障信息技术的安全。和IECEE也共同制造了IEC 62443系列的标准文件,它能够帮助我们产出信息技术的解决方案。

Jo Cops表示,讲话的最后,我想再次为大家展现IEC结构的三个组成部分。第一个是市场战略委员会,有我们的标准,还有合格评定系统。我们知道现在技术日新月异,现在大家得赶上这个技术变化的浪潮了,所以我想诚挚的邀请大家能够加入到IEC大家庭当中,来从事技术方面的讨论和工作,来共同进行技术合格评定。

精彩推荐

悄无声息 最静谧的深海探测“科学城”亮相青岛

2019-10-28

张庭陶虹林志玲合体捞金 同台卖萌画面养眼

新浪娱乐 2019-10-28

方媛晒合照为郭富城庆生 女儿唱生日歌奶声超萌

新浪娱乐 2019-10-27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