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Dany Sturtewagen:标准由行业制定,也将更好地服务行业

青岛新闻网 2019-10-28 14:56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 宋波鸿 韩彤彤 )今天,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主席Dany Sturtewagen发表演讲,展现从国际层面如何契合标准化。

据Dany Sturtewagen介绍,欧洲标准也叫EN标准,一个EN标准代表着34个不同欧洲国家的标准,国家的标准机构有义务采用欧洲标准作为自己的国家标准。“这样的系统是非常透明稳定的,并且是可以预测的。我们通过在国际层面上开展紧密合作,以此来加入到全球市场中。”

那我们在国际层面上是如何来进行契合和整合的呢?我们首先是通过了《维也纳协议》《法兰克福协议》,有了这样两项协议之后,专家之间只要在工作中有一次输出就能够有两个层面不同的产出。

在Dany Sturtewagen看来,标准化首先是一个营商的工具,它由行业所制定,也将更好地服务行业。标准化能够把兴趣点相同的团体聚集在一起,大家在技术方面达成统一意见,由此来确保他们的产品更具竞争性。

其次,在欧洲,标准也是一种监管的工具。行业可以给监管者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方案,而监管者又能够给行业提供相应的灵活性和自由性,以及给他们相应的职责,这样使监管者和企业之间能够共同制定一个比较好的市场环境。Dany Sturtewagen认为,这是一种创新友好型的工作方法,既能赶上技术快速变革的步伐,同时它能够确保这些标准在市场上得到广泛接受。    

最后,在这个过程监管者也需有所作为。监管者通过使这些标准得到大众共识,来确保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能够共同发展。“标准并不是法律,标准是自愿性的,它是在大家广泛共识基础之上形成的。”

精彩推荐

悄无声息 最静谧的深海探测“科学城”亮相青岛

2019-10-28

张庭陶虹林志玲合体捞金 同台卖萌画面养眼

新浪娱乐 2019-10-28

方媛晒合照为郭富城庆生 女儿唱生日歌奶声超萌

新浪娱乐 2019-10-27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