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罗忠:技术是促进创新的关键力量

青岛新闻网 2019-10-28 15:23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 宋波鸿 韩彤彤 )今天,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业标准部部长和国际电信联盟第十六研究组主席罗忠,发表关于数字技术和智能制造产业方面关系的演讲。

罗忠表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大量国家都迫切地去实现自己传统行业的现代化,而中国也正在制定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化相关战略。他认为,我们可以通过更加紧密的中欧合作来集聚优势力量来实现双赢,因为技术是促进创新的关键力量。

华为到底在欧洲制造业行业当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如何能够实现物理世界和数字融合?如何能够实现三链优化?罗忠先后抛出三个话题。他介绍到,在技术创新方面,华为加入了相关创新组织合作,并通过运用技术和标准化正在解决一些最棘手的问题。在这个数字化的世界当中,华为使用人工智能的技术手段以及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了开天辟地的变化和影响。

此外,在传统行业转型方面,罗忠表示,华为正在尽己所能真正做一些改变为大家提供服务,通过数字平台,能够使网络更快、更广泛地连接。他以5G技术为例,在一些行业中5G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同,它的高宽带、低时延等特征能够满足超过70%以上工业场景的运作要求,解决90%的现代发展瓶颈。

最后,罗忠认为,标准化在各个方面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在未来我们应该进一步开放大门,欢迎更多在操作技术方面的合作方,共同展开合作。

精彩推荐

悄无声息 最静谧的深海探测“科学城”亮相青岛

2019-10-28

张庭陶虹林志玲合体捞金 同台卖萌画面养眼

新浪娱乐 2019-10-28

方媛晒合照为郭富城庆生 女儿唱生日歌奶声超萌

新浪娱乐 2019-10-27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