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标准化管理论坛召开

青岛新闻网 2019-10-28 21:45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 韩彤彤 宋波鸿)“标准实现价值,人类共享发展”,2019年10月28日至29日,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专题论坛3“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标准化管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青岛理工大学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水务企业、高等院校以及监管部门的90余人参加。

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在水资源短缺背景下,要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认识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性。当前,我国在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方面需要通过“政策制度推动”与“市场机制创新”两方面改革举措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以及“重点地区节水开源”,不断完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标准体系,以提高水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推动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国和世界在“水资源科持续利用标准化”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机遇。

10月28日下午两点论坛开幕,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颜勇致辞,提出了“要积极推动节水政策落地”、“加强标准统筹规划,突出标准引领作用”的建议;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教授致辞,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就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标准化管理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前沿进行深入的交流,促进不同理论和方法的融合与创新。本次论坛有来自各国的相关专家就“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标准化管理”的主题进行了9个技术报告,大家将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研讨中探索真知,感悟学术魅力,启迪思想、孕育创新。为进一步推动青岛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绿色环保产业标准化等方向的发展,依托本次论坛,举行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分院与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聘任马林聪院长、林翎院长与白雪研究员等为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客座教授,由毕学军院长为其颁发聘任证书。

10月29日上午参会嘉宾前往中德合作水处理示范中心参观,该中心项目是青岛市政府于2012年引进,2013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4614.66平方米。该中心位于世园会区域内,建成后用于世园会、世园村及周边社区污水、生物垃圾和污泥的处理,是世界上第一个将“半集中式水和服务处理技术”付诸实践的项目,将对全球范围内污水处理和废物资源化利用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标志着人类在该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本次论坛在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成为一次内容丰富、成果丰硕的学术盛会,此次交流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国际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标准化应用情况,将进一步推进我国水资源管理及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精彩推荐

陈伟霆黄景瑜相互撒娇 叉腰捂脸逗趣十足

新浪娱乐 2019-10-29

迪丽热巴穿红衣美艳知性 黄景瑜架墨镜超酷帅

新浪娱乐 2019-10-28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

2019-10-28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