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最早实施"标准+"!青岛标准化人才培养居全国前列

青岛新闻网 2019-10-28 22:45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 韩彤彤 宋波鸿)今天下午,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专题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成功召开。

会上指出,青岛是中国最早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的城市,与国家标准委签署了《关于推动青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合作备忘录》,与ISO和SAC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行动计划》,并积极履行协议承诺,支持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建设和发展,为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由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杰主持,ISO副主席蔡秀菊、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司长崔钢、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致辞,ISO秘书长穆希卡·塞尔吉奥、IEC学术与能力建设部部长杨·亨利克·泰德曼、UL非赢利机构标准经理索尼娅·伯德等11名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非常重视标准化人才的培养,中国国家标准委持续加强国际标准化培训和交流。2017年6月,国家标准委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共同建立了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同时国家标准委在杭州、深圳、常州等地也成立了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这些基地对国内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人员进行培训,形成了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

标准是需要人才做保障和支撑的,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旨在打造标准的管理者、制定者和使用者共同参与的高端对话平台。专题论坛围绕“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为推动全球标准化工作深入广泛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该专题论坛由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青岛大学承办,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以及来自UL、VDE等其他标准化组织、大学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等140多名代表出席。

精彩推荐

陈伟霆黄景瑜相互撒娇 叉腰捂脸逗趣十足

新浪娱乐 2019-10-29

迪丽热巴穿红衣美艳知性 黄景瑜架墨镜超酷帅

新浪娱乐 2019-10-28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

2019-10-28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