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莱西市政协委员刘喜旺:加大对民办基础教育支持力度

2020-01-19 17:47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潘旭 王虹程 王宇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莱西国开实验学校、青岛国开第二中学作为民办基础教育学校于2016年9月份建成并招生,目前在校生3200余人,教职工360余人,为政府承担了部分义务教育学生,缓解了部分大班额问题,解决了部分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吸引并培养了部分优秀教师,成为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为莱西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学校在长期的发展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莱西市政协委员、国开教育集团莱西校区综合办主任刘喜旺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民办学校建设应享有与公办学校同等的税费减免政策,例如配套费减免等。

二、提高民办学校自主招收学生的质量和数量。

三、加大学校周边安全,加设路灯等照明设施,并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安排警力维持秩序。

精彩推荐

是心动啊!郑爽为网友送新年祝福 西装齐刘海甜笑

新浪娱乐 2020-01-21

春节将至王哥庄大集红火热闹 各种货物琳琅满目

2020-01-20

吴佩慈挺四胎孕肚与贵妇团办迎婴派对 超大钻戒吸睛

新浪娱乐 2020-01-20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