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莱西市政协委员李日环:加强老年保健品销售监管

2020-01-20 09:59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潘旭 王虹程 王宇琦)莱西市政协委员李日环这次两会带来的是有关对老年保健品的提案,他指出,近年来,专门面向老年人销售的保健品存在不少问题,产生了一系列家庭和社会问题。他建议能规范保健品销售,确保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根据李日环调研,目前莱西市专门面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的门店质量参差不齐,有的有营业执照,大部分门店没营业执照或者挂羊头卖狗肉,用他人营业执照作掩护。不少销售保健品的门店,都在早晨一大早召集老年人参加讲座、销售保健品,正常上班时间就停止营业。这样就错开了执法部门正常的执法时间,逃避了监管。

李日环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部分保健品存在本身质量没有保障,价格畸高;冒充专家,虚假(夸大)宣传;高价购买了没有需要的保健品;部分老年人购买的保健食品吃不完;三包无法落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及室内安全隐患;个人信息外泄;引发家庭矛盾等问题,“专门面向老年人销售,非老年人不接待。对老年人关怀备至,让老年人不知不觉就买了自己不需要的保健品。”李日环说。

对此,李日环建议,对老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购买保健品风险防范专项教育,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法律保护意识。让老年人知晓各种保健品的实际功效,对保健品的功效有客观的认识;让老年人能分辨销售主体是否合法、保健品是否合格、价格是否合理,对非法门店及不合格保健品有初步甄别能力。再次,让老年人知晓救济措施,知道权益被侵害以后维权的的途径和方法。

与此同时,他还建议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加大对经营主体以及保健品质量、价格的监管。查处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相关集会场所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检查。

精彩推荐

是心动啊!郑爽为网友送新年祝福 西装齐刘海甜笑

新浪娱乐 2020-01-21

春节将至王哥庄大集红火热闹 各种货物琳琅满目

2020-01-20

吴佩慈挺四胎孕肚与贵妇团办迎婴派对 超大钻戒吸睛

新浪娱乐 2020-01-20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