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莱西市人大代表赵春萍:关注0-3岁孩子教育问题

2020-01-20 18:12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潘旭 王虹程 王宇琦)当今社会,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所有家庭的头等重要大事。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不重视或不知道什么时间怎样对孩子进行教育,导致错过了孩子的最佳教育期。

莱西市人大代表、滨河小学校长赵春萍告诉记者,0-3岁是孩子大脑发育和人格形成的关键期,正确的抚养方式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但在她的调研中发现,0-3岁孩子的家庭教育缺失尤为严重,成为很多家庭普遍存在的问题。

对此,赵春萍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强相关宣传,让家长重视0-3岁孩子的教育问题。

另一方面建立0-3岁孩子家庭教育中心,加大对家长的培训力度,面向家庭定期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围绕家长最关心的话题:如何对孩子进行“养”和“育”进行讲座,建立亲子读书屋,开展亲子活动,提高家庭对孩子的教育水平。

此外,应打造规范的0-3岁托育服务机构,从办学资质到教师资格都进行规范审批,让孩子们有正规场所交流活动。建立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不断探索0-3岁孩子家庭教育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新途径,逐步形成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

有关部门采用多种方式,重视并加强0-3岁孩子家庭教育,为孩子未来美好成长奠定基础。

精彩推荐

是心动啊!郑爽为网友送新年祝福 西装齐刘海甜笑

新浪娱乐 2020-01-21

春节将至王哥庄大集红火热闹 各种货物琳琅满目

2020-01-20

吴佩慈挺四胎孕肚与贵妇团办迎婴派对 超大钻戒吸睛

新浪娱乐 2020-01-20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