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莱西市政协委员吴云燕:提升县域医院综合能力

2020-01-20 19:38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潘旭 王虹程 王宇琦)随着社会的发展,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日益不断增加,而相应的基础医疗设施却没有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目前莱西市医疗保障制度延伸到基层,村村设立卫生室,大病医保的范围越来越广,报销比例也逐年提高,这对于广大市民来讲是个好事。但县域医院诊疗服务水平却十分有限,难以满足市民的医疗需求,越来越多的市民不论大病小病都选择去青岛医院就诊,这对于青岛市和莱西市的医疗资源都是一种浪费。

针对这种现象,莱西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吴云燕建议,首先应努力引进三甲医院在莱西开设分院,使市民不用跑远路即可享受到同大医院同等的诊疗服务;其次要加强县域医院同上级医院的技术合作,出台相关政策,多吸引上级医院的医生来坐诊。

另外,要加强技术骨干人员培训,安排技术骨干到大医院交流学习、担当重任。县域医院服务市民的水平也要同步提升,医疗器械也要紧跟发展步伐、更新换代。

精彩推荐

是心动啊!郑爽为网友送新年祝福 西装齐刘海甜笑

新浪娱乐 2020-01-21

春节将至王哥庄大集红火热闹 各种货物琳琅满目

2020-01-20

吴佩慈挺四胎孕肚与贵妇团办迎婴派对 超大钻戒吸睛

新浪娱乐 2020-01-20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