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莱西市人大代表李春梅:由综合执法局负责取缔非法办学

2020-01-20 20:25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潘旭 王虹程 王宇琦)教育无论在何时,始终都是家长和孩子心中的一件大事,也正是因此,各类课外辅导、专业考级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这些培训机构鱼目混杂,有的没有相关资质,有的教师水平令人担忧,而家长和孩子往往无从判别这些辅导机构的良莠。

针对这种情况,莱西市人大代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春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李春梅告诉记者目前,根据各级文件要求,对非法办学机构的取缔,由教育部门牵头,综合执法局负责查处艺术考级类校外培训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的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行为。教育部门作为主管单位,却没有执法权限,对无证教育培训机构查处取缔难度较大。根据审批和执法相对集中的原则,李春梅建议,将无证教育培训机构取缔纳入综合执法局业务范围,一方面加大了对非法办学机构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审批和执法相对集中,也有利于各政府部门厘清权责,提高行政效率。

精彩推荐

是心动啊!郑爽为网友送新年祝福 西装齐刘海甜笑

新浪娱乐 2020-01-21

春节将至王哥庄大集红火热闹 各种货物琳琅满目

2020-01-20

吴佩慈挺四胎孕肚与贵妇团办迎婴派对 超大钻戒吸睛

新浪娱乐 2020-01-20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