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丨致市南区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2020-02-04 20:42   

广大市民朋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安定祥和的氛围,疫情当前,全民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在市南区,已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党员干部等无数群体化身“最美逆行者”奔赴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众志成城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自我科学防护。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勤洗手,讲卫生,合理膳食,拒吃野味,定时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妥善处置用过的口罩和易感物品。减少外出,不搞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如有不适,及时就医,谨遵医嘱,自我隔离。守护自己就是守护他人。

        简办红白喜事。疫情期间,如有生育、乔迁和婚丧嫁娶等活动安排,要本着对亲人生命健康负责的原则,按照“一切从简”要求,主动简办或延期,能不办理的尽量不办。确需办理的,务必严格控制参加范围,要做好必要的防控措施,同时要提前向所在社区和有关单位报备,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倡导网上祭奠、送鲜花、植树等文明祭奠活动。敬畏疫情就是尊重生命。(确需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朋友,在确定好办理日期和具体时间后,请提前拨打区婚姻登记处电话68896198进行预约。)

        积极配合防控。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服从大局,根据抗疫斗争的实际需求,主动配合排查预警工作,按照卫生健康等部门建议,自觉做好防护,减少外出,拒绝谣言,支持防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动宣传监督。密切关注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权威信息,主动配合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科学预防知识。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主动进行社会监督,发现有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造谣传谣、瞒报疫情、逃避排查等现象,要及时上报。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勠力同心,全民抗疫,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市南区文明办

市南区民政局

2020年2月1日

精彩推荐

周杰伦晒女儿萌照 小周周穿蓝色纱裙沙滩上晒太阳(图)

2020-02-04    新浪娱乐

迪丽热巴落水湿身画面性感撩人 调皮自称“海的女儿”

2020-02-03    新浪娱乐

有爱!胡海泉采购大批口罩 运到机场托中国人带回国

2020-02-02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APP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