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南区第二批医学服务志愿者培训上岗

2020-02-04 20:4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2月1日下午,市南区在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举行了第二批医学服务志愿者岗前培训会,有39名医学服务志愿者分两批次接续参加岗前培训。培训会后志愿者们立即奔赴到岗,化身“最美逆行者”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太好了,没问题,一定准时到!”这是在通知志愿者参加岗前培训的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接到通知的时候志愿者们有的还身在其他区市,有的正照顾着年幼的孩子,还有的正忙于手头的课业,但他们都毫不犹豫给出了最坚定的答复“我一定到”。不论是从医几十载、身经百战的医者,还是刚步入岗位或尚未走出校门的青年学子,从他们报名的那天开始,他们就做好了随叫随到的准备。

在培训会的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听着区疾控中心的培训老师讲解防疫的有关知识,耐心学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培训会全程防护的口罩遮住了他们彼此的面容,每个人的眼神中却不约而同闪烁出同样的坚毅。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分赴各街道和留观中心、物资保障等岗位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市南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要任务。为协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南区面向社会招募了100余名医学服务志愿者,为提高抗击疫情工作效率,招募第二天便组织首批医学服务志愿者培训上岗,赴青岛火车站及周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第二批医学服务志愿者也已奔赴防疫一线展开工作。下一步,市南区将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继续做好志愿者培训、管理、保障相关工作,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志愿力量。

精彩推荐

周杰伦晒女儿萌照 小周周穿蓝色纱裙沙滩上晒太阳(图)

2020-02-04    新浪娱乐

迪丽热巴落水湿身画面性感撩人 调皮自称“海的女儿”

2020-02-03    新浪娱乐

有爱!胡海泉采购大批口罩 运到机场托中国人带回国

2020-02-02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APP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