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见人不见面,服务不打烊 “线上”年审帮退役军人解难题

2020-03-02 18:07    八大关下微生活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我来电话主要是想感谢一下小庄同志,给我们解决了难题,八大关可真好!”2月28日下午,八大关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接到了一通来自退役军人的感谢电话。

原来,每年的第一季度,军队自主择业干部都要通过网络或是街道面对面年审。疫情当前,部分还未完成年审的自主择业干部面临延期审核的问题,常常打电话咨询如何办理。庄雨欣就想着虽然不能见面,但是服务不能打烊,就主动加上退役军人们微信,在微信上帮助大家完成年审。退役军人只需要本人手持身份证、年审证拍照上传,并明确发出个人信息,由庄雨欣帮助填写各类表格,完成年审。

为了让更多还未完成年审的自主择业干部尽快完成年审,庄雨欣还动员组织大家拉了个微信群,公布自己的微信账号,动员大家帮助宣传“线上”年审方式。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家,不管时间多晚,只要看到信息都会第一时间回复。仅仅公布微信号两天,庄雨欣就完成了将近50人的年审工作。不仅如此,她还会将政府防疫信息、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政策等内容发布到服务群中,让大家尽可能全面的了解到相关信息,避免了信息不畅通的烦恼。“我只是觉得现在疫情这么紧张,出门不方便,不能耽误了大家的年审工作。我也是个退役军人,比别人更能了解大家的心理状态,服务起来也能更有同理心一些,更加顺畅一些”。庄雨欣说到。

防控工作一开始,庄雨欣就下沉到金口路社区工作,主要负责信息的汇总整理以及空房户的摸排工作。每天大概需要拨打四五十个电话,把每个空房户的情况询问清楚并做好登记。她还利用自己对工作软件的熟悉程度,将信息进行优化,便于更好更快的查询和梳理。“我刚转业到地方不多久就赶上了这次疫情,看到曾经的战友有的支援武汉,有的承担了重要的病毒检测工作,真是恨不得马上飞到一线去。但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同样重要,同样是在战斗。身份变了,军人的精神和热血不能变,也不会变。”

精彩推荐

陈伟霆豪宅内景曝光 坐拥无敌海景客厅大到可以跑步

2020-03-02    新浪娱乐

杨幂穿紧身针织衫露纤腰腹肌 标志性比V挡脸明眸动人

2020-03-01    新浪娱乐

尼古拉斯凯奇恋情疑曝光 与亚裔女孩牵手年龄悬殊

2020-03-01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APP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