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舍小家为大家,战“疫”巾帼践担当

2020-03-02 18:07    ZAKER青岛说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女儿身,壮士心,巾帼去红妆,英雄几多求。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珠海路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梁炳华同志既挂帅又出征,用柔弱的肩膀,担负起街道抗击疫情的重担,在战疫一线践行巾帼担当!

因为平日工作繁忙,梁炳华同志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家人,可是大年初一突然接到单位防控疫情的工作通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心里清楚疫情就是命令,二话没说立即投入到了防控工作中。留下正在生病的老公,留下面临高考需要陪伴的孩子,这一次她又对家人食言了。虽然内心着急,她仍有条不紊地安排好科室工作,同时还不忘提醒同事注意个人防护,在她的带动下,科室工作人员第二天全部归位,积极投入到纷繁复杂的抗疫任务中。

疫情防控过程中,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各部门协调、上下联络及各项数据的统计上报,还要处理上报社区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特殊情况,这些工作全由梁炳华同志承接,她要协调疾控中心以及各社区、派出所、街道卫生服务站等各部门,由于牵涉部门多、信息总量大、工作任务重,她每天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所有数据全部完成、所有特殊情况不能过夜。当日工作任务完成后,她让其他同事先回家休息,自己还要继续梳理当天的工作,并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一天,街道收到一名在街道居住的湖北返青人员移交函,她一边联系发函单位询问该来青人员的具体情况,一边联系公共安全办公室、派出所查找该人员来青的车次时间,还要联系社区跟进核实情况、进行健康告知、落实居家隔离观察,联系街道卫生服务站进行随访等等,直到全部信息核对后再上报指挥部,让信息成为一个完整的闭环,避免信息出现遗漏。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核实上报数据工作,她至少要打十几个电话。 

"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固然紧急又重要,但是每一户人员信息、每一条情况反馈,我们依然要认真又谨慎,否则就是对人民群众的不负责,后果有可能不堪设想。"面对紧急的疫情,这是她对科室工作人员的殷殷叮嘱,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哪怕一个数据没有落实好,她也绝不放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梁炳华已经清楚地掌握了涉及疫情防控的各类数据,提起人名她就能清晰地说出这个人的具体情况,同事夸她记性好,其实她只是比别人更多了一份责任心,她深知那些每天变化的数字背后是人的生命,对数字负责就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负责。

连续两天晚上,她在办公室协调联系疾控部门、公安部门和社区处理相关事宜,忙完工作到家后已经是下半夜……她的父亲因病需要住院,为了不影响女儿工作,母亲自己打 120联系救护车,身为女儿的她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匆匆到医院送了一次生活用品,对父母的牵挂只能通过一次次的电话、一遍遍的嘱托来平复。

因为连续作战,梁炳华的身体出现疲劳,面部过敏严重,但她仍然坚持上班,同事们劝她休息,她说,"在这个岗位就要负起这个责任,这些都是我份内的事情。"话虽简单朴实,但这反映了梁炳华同志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精神境界。

精彩推荐

陈伟霆豪宅内景曝光 坐拥无敌海景客厅大到可以跑步

2020-03-02    新浪娱乐

杨幂穿紧身针织衫露纤腰腹肌 标志性比V挡脸明眸动人

2020-03-01    新浪娱乐

尼古拉斯凯奇恋情疑曝光 与亚裔女孩牵手年龄悬殊

2020-03-01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APP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