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学深圳、赶深圳”究竟要学什么、赶什么?

2020-08-04 11:40    青岛日报

“学深圳、赶深圳”究竟要学什么、赶什么?

□海纳川

去年以来,青岛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提出“学深圳、赶深圳”,一年的时间里,已安排457名干部到深圳的企业体悟实训,这一做法让青岛备受关注,还引起了不少城市的借鉴。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究竟是要学些什么、赶些什么?

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学的是深圳开放创新改革的精神与气质,学的是深圳人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的素质与能力,学的是深圳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政务服务环境与生态,这是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实质。

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条件和发展特征。任何真正的对标先进、学习先进,都不可能、也不应该是临摹和复制,而是学深悟透先进做法的内在逻辑。青岛“学深圳”重在对深圳的深度认识与感知,身临其境研析其发展背后的逻辑与机理。青岛“赶深圳”为的是把深圳发展的逻辑与机理,与自身开放创新改革的实践结合,迈开行动的步伐,创意创新创造,大胆探索,把青岛打造成为中国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这是“学深圳、赶深圳”的真正目标。学是为了赶,知是为了行。如果学而不赶,学便失去了意义与价值。

精彩推荐

探访青啤、奥古特大篷 这里是啤酒城的狂欢高地

2020-08-06   

Baby泳池边拍性感美照 穿红色波点连衣裙撩发迷人

2020-08-06    新浪娱乐

探访潍莱高铁作业现场 这群人冒35℃高温奋战

2020-08-0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