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深圳随训记(二十二)|“大学堂”成果落地“主战场” 实训队员助力崂山区出台全省首个促进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

2020-08-04 16:28    大众网·海报新闻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学’就是为了‘赶’,‘知’就是为了‘行’。”7月16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市委书记王清宪在“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活动上的发言掷地有声。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出台《加快法律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以下简称《政策》),是全省首个区(市县)级出台的法律服务业扶持政策,据了解,这一政策的落地,则离不开青岛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在“学深圳、赶深圳”中的“知行合一”。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青岛市崂山区金融产业、高新科技产业的迅猛发展,现有法律服务业规模小、高端精品法律服务机构少、后备力量补给速度慢的问题日益突出,无法提供更高水平的法律服务配套。

崂山区委区政府一直十分关注崂山的法律服务行业发展问题,委托崂山实训队员在体悟实训过程中当好“前线情报员”,取回深圳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的“真经”。在崂山区司法局工作的第三批实训队员吕航,在体悟实训期间,带着问题对深圳市如何实现法律服务机构和人才的聚集进行了调研。

吕航向实训律所负责人学习交流

早在赴深圳之前,吕航就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崂山区律师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摸底,并与多家法律服务机构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律所从业人员所需所想所盼;到深圳后,吕航先是跟随调研组对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深圳市律师协会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行业发展所需的营商环境;随后会同实训单位负责人与广东华商、广东广和等深圳本土头部法律服务机构进行交流座谈,并与福田区司法局、南山区司法局以及“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工作人员保持联系,了解深圳对法律服务机构的相关政策。同时,实训队员及时地与“后方”进行不断沟通,将深圳的经验做法形成报告,为《政策》的出台提供了经验参考和决策支持。

据介绍,基于深圳经验和青岛市崂山区现状,《政策》聚焦法律服务机构、法律从业者发展诉求,紧密结合崂山区发展实际,围绕法律服务机构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支持法律人才引进、进一步完善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加大扶持和奖励资金额度四大方面出台政策,以“择优引进+本地扶持”为目标,坚持规范和扶持两手抓,致力于打造法律服务业聚集高地,助力提高青岛市崂山区法律服务业发展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为打造金融配套服务高地、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撑。



精彩推荐

设计领先 青岛亚洲杯专业足球场可媲美英超

2020-08-04   

【趣青岛】逐浪而来的"浪人"们在石老人有了大本营

2020-08-03   

男神形象大变!彭于晏长发凌乱邋遢 胡子拉碴显沧桑

2020-08-02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