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深圳随训记(二十一)|从第一天邂逅的一棵树 到三个月后收获满怀的果实

2020-08-04 16:29    大众网·海报新闻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今年四月份,当青岛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薛方晓刚刚抵达深圳时,在机场看见了一棵树,一棵挂满了一片片柔性屏“树叶”的树,他立刻对“树叶”产生了兴趣,并从树旁的标识牌上记下了“柔宇科技”的名字。那时,薛方晓可能想不到,从这棵树开始,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果实”。

长满柔性屏“树叶”的树

正式进入实训后,薛方晓在工作之余,对柔宇科技进行了考察调研。原来,薛方晓在青岛工作的青岛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在寻求突破pis电视、主题包车等传统地铁渠道媒体传播方式,希望以新材料搭载新技术,以新的传播方式来升级地铁移动传媒,而这一改变,需要一整条产业链的支撑。

除了柔宇科技,薛方晓顺着产业链,还探访了多家企业。其中有一家企业叫做光峰科技,是以激光投影为主要产品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开发了多个激光显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青岛地铁在深圳方合作伙伴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和薛方晓的共同推动下,与光峰科技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据了解,此举将加快光峰科技成果在地铁应用场景中的落地。

随着不断的走访考察,薛方晓脑中的“产业地图”也越来越完善。

据介绍,当实训队有意向对柔宇科技进行考察时,薛方晓脑中的“产业地图”发挥了作用,在薛方晓的牵线下,实训队顺利结束了对柔宇科技的考察后,又对附近的光峰科技进行了考察。

实训队在光峰科技考察调研

实训队在光峰科技的考察交流,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光峰科技对青岛体悟实训队认可度很高,愿意以实训队为平台,进一步加深青深合作。

7月16日,光峰科技随“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活动来到青岛,被授牌成为新的实训单位,同时也成为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的成员单位之一。

薛方晓表示,在深圳的100天是宝贵的,实训队提供了平台,让队员去了解深圳的产业、去拓展资源,在“大学堂”中为‘主战场’积累资源,而自己也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将资源引回实训队,引回青岛,推动青深两地、南北双城合作发展。

薛方晓在实训单位工作中


精彩推荐

设计领先 青岛亚洲杯专业足球场可媲美英超

2020-08-04   

【趣青岛】逐浪而来的"浪人"们在石老人有了大本营

2020-08-03   

男神形象大变!彭于晏长发凌乱邋遢 胡子拉碴显沧桑

2020-08-02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