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让学赶深圳释放出更大能量

2020-08-04 16:30    青岛日报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深圳与青岛,一南一北、遥相呼应,都因海而生、因开放而兴,共同肩负着国家战略使命。去年以来,随着“学深圳、赶深圳”的持续推进,青深两地企业家像亲戚一样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两座城市合作之手也拉得越来越紧。

7月16日,“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南北双城深度交融、两地企业合作共赢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必将在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过去一年,青岛从“学深圳人、赶深圳人”“学深圳的企业家、赶深圳的企业家”做起,选派三批457名干部到深圳的企业、投资机构、中介组织体悟实训,深入体悟深圳市场化、法治化的创新创业生态,研析深圳开放创新改革的内在机理,让“三化一型”融入血液、化为自觉、成为习惯;两地企业家联合成立全国首个横跨双城的商会组织——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华为、腾讯、中兴、前海母基金、海尔、海信、青啤等一大批两地“头排”企业家携手走到一起,开启了两地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崭新模式;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来青投资布局。

学无止境,深青相拥。此次会议上,青深两市企业、商协会、科研机构负责人又一次坐在一起,站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大坐标中探讨青深两地深度合作,分享机遇、畅想未来,发出“深青相拥、共创未来”的心声。会议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必将推动青岛学赶深圳不断走向深入、走入佳境。

此次会议上成立的“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是青岛深化“学深圳、赶深圳”、巩固扩大体悟实训成果的重要创举。它搭建起青岛与深圳各界密切合作,专家学者、企业家、党委政府等交流互动,体悟实训学员密切联系、建言献策的载体平台,能够放大赴深圳体悟实训的社会效益,为青岛开放创新改革持续注入澎湃动力。作为深度研究深圳改革创新发展经验做法、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高端智库,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调查研究、交流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在决策服务、搭建平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站在理论、政策、实践的交叉点上,持续深度地研究深圳改革创新的先进经验做法,提炼形成“学深圳、赶深圳”的理论成果和政策建议。要树牢平台思维、生态思维,通过学会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定期组织开展青深两地党政机关、高校院所、企业、商协会等各个层面的研讨、对话、交流等活动,围绕城市交流互动开展咨询、培训等服务,为青岛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青深两地合作牵线搭桥。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专题理论研讨、重点课题调研、重大课题策划等制度,形成以学会会员为主体、以研究课题为纽带、以组织推动为手段、以社会力量为依托的开放式、多层次、社会化的理论研究格局。

“学深圳、赶深圳”,简洁明晰地传递出青岛的愿景是什么、青岛的状态是什么、青岛的目标是什么,凝结着青岛的发展氛围、发展形象。当前,一系列国家战略叠加,青岛进入以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学深圳、赶深圳”,汇聚各方力量,同谋南北双城深度交融之策,共建青深两地交流合作平台,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作出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探访青啤、奥古特大篷 这里是啤酒城的狂欢高地

2020-08-06   

Baby泳池边拍性感美照 穿红色波点连衣裙撩发迷人

2020-08-06    新浪娱乐

探访潍莱高铁作业现场 这群人冒35℃高温奋战

2020-08-0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