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深百炼】跑好“第三棒” 将深圳的活力带回青岛

2020-08-04 18:53    青岛新闻网

跑好“第三棒”将深圳的活力带回青岛

——记青岛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刘倩倩 图/姜舒骞 视频/刘硕)

对青岛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队员们而言,他们的100天,显得尤为特殊。

除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他们还肩负着推动体悟实训走深走实的重任,又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身临其境”式解码新时期改革开放的“深圳打法”,成为他们的重要课题。

改变:特殊时期他们创新实训“打法”

“带着问题来深圳,带着方法回青岛”,接过体悟实训“接力棒”,150人的队伍奔赴鹏城。100多天里,他们“挂起职务当职员”,在79家企业里体悟实训;他们组成小分队定期去调研,看疫情时代深圳如何突出重围、保障经济发展;他们不断对接商协会和企业,把青岛体悟实训的路越拓越宽;他们开设青深学堂,让学员“全周期集体学习”;他们开创“小路带你看深圳”栏目,用短视频的方式打卡地标建筑,带你领略一个不一样的深圳……

我们看到,首批体悟实训干部拓荒破冰,拉开了青岛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的序幕;第二批继续拓展,进一步叫响青岛干部品牌;到了第三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队的他们,则用小分队活动、线上课堂等创新“打法”,实现特殊作为。

于是,过去的100多天里,他们以“三述”——“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为引领,探索出全方位党建统领、全周期集体学习、全身心沉浸体悟、全过程解码探索、全领域精准拓展、全场景深度传播的“六全”战法,他们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探索勇气,将“深圳做法”与青岛优势相结合,也把青深两地合作的桥梁越拓越宽,越拓越长。

据了解,青岛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的150名队员来自于144个单位,队员之间最大年龄差是21岁。“从组队那天起,我们就一直是一支活力战队,大家同轨同向,同心同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们的日常活动主要以小分队形式进行,连每周一期的“青深学堂”,大部分队员也是以视频形式参与。特殊时期,队员们之间的“战友情谊”更加深厚。

拓展:将青深合作桥梁越拓越宽

一批批体悟实训队员的到来,让两座城市像“走亲戚”一样,不断加强联系。学习深圳创新打法的同时,队员们也将一个个适应青岛城市发展的优质项目不断引入,邀请更多深圳企业家了解青岛,走进青岛。

7月16日上午举办的“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成为检验体悟实训成果的一块“试金石”,队员们也是交出来一份优秀的“答卷”。

这一天,在队员们的邀请下,来自115家企业的185位企业家来到青岛。20个青深两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达182.9亿元,涵盖了青岛10个区市,涉及区域总部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科技类项目,以及供应链等商贸服务业项目、精品旅游项目等多个领域。

2000公里外的深圳,也因为体悟实训队员的到来,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首次出现青岛板块。论坛现场,青岛受邀推介创投风投政策,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与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互挂对接促进中心,加强平台与平台之间的深度合作。论坛上,实训队员还被两个协会联合聘为“深青财富管理和基金合作特聘专员”,与参会的20多家基金管理机构召开恳谈会,推动有意向的机构到青岛投资展业,为青深合作按下“加速键”。

作为青深两地联系的纽带,青岛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队员还当起了“红娘”,给青深两地行业协会商会“牵线”,截至目前,青深两地15对商协会携手,共同启动青深两地行业协会商会战略合作。100多天的体悟实训、走访调研,他们也将实训单位的队伍越扩越大,截至目前,新增实训单位40家。

如今,青岛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的“百日取经”接近尾声。回顾鹏城100余天,这座城市见证了体悟实训队员们的成长;实训归来,他们也将传承着前两批的“热度”,带着南下取来的“真经”,带着深圳的活力和热情,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继续乘风破浪。

精彩推荐

王祖蓝李亚男带女儿游迪士尼 一家三口齐戴墨镜很温馨

2020-08-13    新浪娱乐

“4”想新高度 距离观海新闻客户端上线还有4天

2020-08-13   

坚持志愿服务20年 他是青岛版"朝阳群众"

2020-08-13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