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深百炼】王海春:促合作 打造青深两地商协会“朋友圈”

2020-08-07 14: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刘倩倩、宋静怡 图/姜舒骞 视频/刘硕)

“在跟深圳企业家接触过程中,我们也能感受到,咱青岛体悟实训队在深圳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得到越来越多深圳企业家的认可。”青岛市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队员、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海春告诉记者,实训期间,企业家们很支持他们,也让他们感受到深圳的包容与开放。

拓展人工智能在青岛的实践与应用

王海春的实训企业是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全球技术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短短六年间,已发展成为估值近500亿的独角兽企业。

与王海春一同在商汤科技实训的,还有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处长李晓元。队员们了解到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后,便积极沟通,结合青岛正在打造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与商汤科技共同探讨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民政等领域的拓展与应用。经联系对接,推动商汤与青岛职业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促成商汤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基地和公共实训基地。与此同时,还积极推动商汤与青岛电子学校合作,打造全国第一个中职学校工业互联网专业。截至目前,已促成商汤与十余所职业院校达成合作意向。

给青深两地商协会当“红娘”

在实训队,王海春还有另一个身份——外联拓展部主要负责人。工作之余,他带领着17位队员拓展实训单位,还创新性地给青深两地商协会当起“红娘”,加强两地合作。

100多天的体悟实训、走访调研,他们将实训单位的队伍越扩越大,截至目前,新增实训单位40家;同时,成功对接了15对达成合作的两地商协会,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他们“牵线”的商协会中,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和青岛市物联网协会已经进行了密切合作,今年7月28日,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与青岛市物联网协会在深圳共同举办了“第十四届国际物联网展”和“2020中国物联网CEO千人大会”,青岛飞奕科技等多家物联网企业参展,青岛市工信局派出干部参与洽谈招商,实训队员参与服务,成效明显。

8月7日至9日,青岛市邮轮游艇协会和深圳市休闲船艇协会携手,在青岛举办第二届亚太休闲船艇协会,并计划分别于8月下旬和10月中旬在青深两地举办“青岛--深圳”双城帆船赛。

8月27至29日,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将与青岛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在深圳举办一个大型的国际性的人工智能的展览会,这也是举办的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

这些落到实处的商协会合作成果,让王海春他们倍感欣慰。

采访中,“落实”是王海春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他也总结到,通过做好实质性对接和撰写调研报告等工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理论上的参考和借鉴。


精彩推荐

湖南小嫚把对青岛的爱做成365封视频情书 获赞百万

2020-08-07   

探访青啤、奥古特大篷 这里是啤酒城的狂欢高地

2020-08-06   

Baby泳池边拍性感美照 穿红色波点连衣裙撩发迷人

2020-08-0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