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深百炼】吕航:学习深圳的分享和开放 不断丰富自我

2020-08-10 09: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刘倩倩、宋静怡 图/姜舒骞 视频/刘硕)

“作为一个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能够在这样一家优秀的法律服务机构体悟实训,我觉得非常幸运。”青岛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队员、崂山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吕航说。

深圳企业的分享型“茶话会”

“深圳的企业家很喜欢‘分享’,在律所实训的这段日子,我经常会听到他们说‘我们来分享一下’。而他们的分享模式是利用午休时间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围成一桌,然后针对某个话题、某个主题邀请一名律师或行政工作人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吕航谈到,这种“分享”就像是一场茶话会,每个人都可以分享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利用午休时间大家在一起边吃饭边交流,这是一种非常灵活且放松的模式。

吕航告诉记者,他们分享的内容非常广泛。交流中,除了收获知识,甚至还会发现一些新资源和潜在客户。“咱们青岛企业真的可以借鉴这种模式,让员工不仅专通自己的领域,而且对其他领域也有一定的了解,是丰富知识的一个好渠道。”

深圳企业开放的心态 

“我第一次走进实训单位时,最先映入眼帘的并不是一排排的法律条文,而是办公区域内摆放的一台非常精美的三角钢琴,以及走廊两侧的油画。”吕航说,就在他表示不能理解时,律师朋友告诉他,虽然他们的工作是律师,但也要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对各种事物要保持兴趣。

于是,休息的时候,他经常在办公室听到柔美的钢琴声,看到同事们在走廊驻足,欣赏墙上一幅幅油画。

吕航告诉记者,深圳就是这样,无论人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局限于只接受自己业内的事物,相反是对各类新鲜事物保持兴趣,不断丰富自己。

视频“打卡”深圳创新体悟实训“打法”

除了在实训单位工作,吕航还和其他几位队员一起,承担实训队的宣传工作。特殊时期,他们也推出了体悟实训“新打法”,用视频形式打卡深圳地标建筑的“小路带你看深圳”栏目应运而生。在实训队员吕航、邢路、卢佳、于萌萌等人的共同努力下,栏目已成功推出十期。

视频中,他们走过深圳大街小巷,用镜头品味城市的生活百态,解码深圳城市发展。非影视制作专业出身的实训队员自导、自演、自拍,做好素材搜集、脚本策划、岀镜主持以及拍摄剪辑等各项分工,努力让每一期节目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新打法”的历练,让吕航在创新中开阔了眼界,他也表示,将把这些创新带回青岛,应用到日后的工作中。

精彩推荐

2020青岛市民营企业百强发布 这些企业上榜

2020-08-12    青岛新闻网

【行业观察】奏响"黄河大合唱" 东西互济共促"双循环"

2020-08-12    青岛新闻网

黄圣依带伤出发录制《街舞3》 回应伤势“现在不太能说话”

2020-08-12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