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中航翔通孟繁霖:用企业文化成就自信品牌

2020-11-12 16:48    大众网·海报新闻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2020年对大部分的企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受疫情的影响,酒店行业遇到前所未有的窘境。然而青岛中航翔通酒店自3月份复工以来,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调整战略,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酒店迎来经营上的全面复苏,无论是酒店客房入住率,还是餐饮宴会的接待量均大幅上升。在这背后,则是中航翔通酒店执行董事孟繁霖带领团队精细运营,在今年严峻的挑战下,酒店的员工和管理者整体素质大幅度提高,企业凝聚力不断增强,在逆势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中航翔通酒店执行董事孟繁霖

企业文化是整个企业的灵魂

初见孟繁霖,为人亲和、儒雅有礼,不大的办公室却有一个几乎占满整面墙的书柜,里面放满了各类书籍,孟繁霖说:“读书是每天的习惯,人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读书。”这也成为了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他将不断地完善和升华自我这一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当中的一个缩影。

“企业文化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地对经营管理进行总结和探索进而逐步形成的。这其中凝结了企业全体员工的心得和智慧,是整个企业的灵魂。”在孟繁霖看来,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企业文化,只有统一理念,才能助推企业取得更好的发展,而打造企业文化、培育企业精神则是激发员工、成就员工的重要途径。

演讲比赛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凝聚人心、坚定信念,才能让企业无往不胜。为此,中航翔通在发展历程中,逐渐形成了“奉献必有所得、努力才有回报、感恩并永不放弃”的核心价值观,秉承着责任、严格、执行的管理理念,对客人满足需求、提升体验;对员工帮助进步、提升价值。发展多年来,正是始终不渝坚持打造着企业特有的文化,中航翔通一直保持着不断向前的良好风貌。

“企业文化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贯穿企业所有的管理和经营活动,实实在在的具有生命力,是每位员工的工作行为准则,也是每位员工的思想道德准绳,为我们团队的进步和强大提供了保障。”孟繁霖说到。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酒店迎来经营上的全面复苏,当月营业额达到七百余万元。

月企业文化培训学习

创新破局驱动企业全方位服务

2013年,刚刚来到中航翔通的孟繁霖在酒店董事长的指引下对酒店团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合,将酒店餐饮和客房的服务团队合二为一,把原先两套班底拧成了一股绳,团队执行有了明确方向,效果立竿见影。

“对于酒店管理,是需要模式化、规范性、以及一定的可复制性的。”在孟繁霖的不断整合下,2017年他又全面接管了稻早餐饮有限公司的运营,进一步整合团队,经过这些年的苦心经营,稻早餐饮已经发展壮大为八家门店,范围覆盖山东多个地市。

在疫情期间,中航翔通更是在院内引进了眼镜烧烤,高端酒店与大众烧烤的合作,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兴趣。

中航翔通大酒店

“引进眼镜烧烤是基于疫情影响的考虑,也是企业的一种创新模式。”孟繁霖坦言,做烧烤小串,酒店并不专业,但在合作中酒店可以发挥服务优势,确保食品安全,提供优质菜品。孟繁霖告诉记者,在引进眼镜烧烤之前,酒店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最终选定了眼镜烧烤这一具有百姓口碑的商家。独特的合作模式受到了市民广泛的欢迎,每晚烧烤摊位的营业额可达两到三万。

“这次的结合是我们经营模式的创新,下一步我们还希望继续加深合作,让大排档烧烤的旺季,能够延续下去,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会把烧烤引进室内,增设夜宵,这一工作目前已经推进当中。”孟繁霖说。

大众烧烤、时尚餐饮、商务宴请、婚宴游玩、商旅住宿……多元化的覆盖,多层次的定位,中航翔通满足了奥帆中心附近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达到了酒店全方位的服务。

中航翔通大酒店

充满“贵州情节”的个人情怀

谈起孟繁霖的成长经历,他的贵州情节吸引了记者的注意。03年从青岛大学旅游学院毕业的他,独自前往贵州打拼了五年,在他心中,一直是一段难舍的回忆。

“在那个时候,自己也想探求所谓的成功之道,看别人成功的秘诀,但现在总结起来,在经营上实际并不存在什么秘诀。”孟繁霖说,“做一家受尊重的企业,不在于做轰轰烈烈的事,而在于平常点点滴滴,能做的事情就尽最大的努力去做,这是我认为经营中最重要的一点。”

来自贵州省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及张家界旅游学院的第四批实习生

怀着自己的贵州情节,回到青岛的孟繁霖总想做些什么。于是,贵州地方的特色农产品成了中航翔通的货源,面粉、辣椒酱、豆腐乳……来自贵州的特色食材端上了岛城市民的餐桌。酒店还为贵州省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和张家界旅游学院成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目前已有300多名孩子走出贵州前来青岛实训。

“很多孩子来到这里都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在我们文化的熏陶下,现在他们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好多贵州的员工在这里结婚、生子,是中航翔通酒店让他们有了家的归属感,在这里落地生根。

所谓看山还是山,从简单到复杂,又从复杂归于简单,在孟繁霖眼中的一件件小事,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样也诠释着中航翔通的企业使命——努力创造幸福。

2020年会

良好的企业文化深入开展,如同静水流深,强健着中航翔通的体魄,形成了企业积极向上的氛围,打造出企业的“精气神”。敢打敢拼的团队,注重创新的经营模式,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源动力”。8年时光荏苒,中航翔通已然成长为一名阳光少年,拥有了挑战一切困难和风雨的勇气。而如今有着健康体魄的中航翔通,以他独特的精气神,抵御住了今年疫情带来的寒冬,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未来,中航翔通必将成为行业的“领头羊”,奔跑在最前线。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