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申城练兵】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队员融入企业全场景历练

2021-04-16 16:39    浦江观澜

自3月7日到上海后,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的队员们迅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上手新工作,聚焦学习“现代服务业”这个主题,身临其境学本领、强业务。

我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队员共有158人,实训单位达78家。在普洛斯(中国)总部实训的队员有4位,普洛斯专门为他们设置了冷链物流、金融及供应链金融三大板块的实训课程,实训队员们全方位了解普洛斯的核心业务,将结合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帮助普洛斯拓展青岛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员 邢家祥:普洛斯是从物流仓储这种传统服务业,发展到现在是这种数字化物流园区、科技化物流园区和生态型物流园区,以及发展供应链金融。我觉得这些对我们今后工作中,如何助力企业发展的提升,有很好的经验可以借鉴。

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员 王增其:普洛斯基于区块链,特别是物流的新基建方面非常专业,平度十四五规划也准备建设三个物流中心。我想重点跟企业一起去协调沟通,看看能不能有好的合作。

大嘴猴、愤怒的小鸟、辛普森一家,这些都是风靡全球的著名IP,而很多人却不知道,这些IP背后运营的企业,是从青岛即墨走出去的红纺文化。这家成立于1999年的企业,起初是年利润只有几十万的生产型小企业,经过二十年的经营,历经三次转型,成为IP授权业的头部企业,带动其授权相关企业年销售额达到近百亿元。在红纺文化实训的队员特别珍惜这次机会,带着问题在企业全场景历练、全方位提升。

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员 姚文汇:李沧区现在也处于传统产业升级,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急切需要切入新的产业。我认为作为创意产业的一部分,IP产业非常适合我们李沧区。

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员 王同江:比如说我们院上镇,正在打造远近闻名的葡萄小镇。在我们这个品牌的培育和挖掘过程中,我们也可以充分借鉴IP的商业运营模式,通过IP设计不断挖掘我们小镇的文化的品牌,培育我们文化的内涵,把我们的品牌做大做强。

精彩推荐

山樱花+云海,青岛这里赞爆了!

2021-04-16    青岛日报

本地游:旅游市场关键驱动力

2021-04-16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聚焦|海岛游:如何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2021-04-16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