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曝延安城管酒后执法 双脚跳起爆踩男子头部

来源:光明网-- 2013-06-04 14:13:49 字号:TT

事发时路过未做任何反应的警车 (网友提供)

  5月31日下午在延安市杨家岭附近,延安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商户发生撕扯现象。商户称有城管执法人员双脚跳起猛跺倒地商户,有城管队员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

  商户经营者:他们未出示任何证件 下车就要抬自行车

  6月3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延安市杨家岭附近的事发商户“美利达自行车行”。据事发当日在店内的一名店员描述,事发当日他们店总共被暂扣5辆自行车,但在他们老板跟城管人员交涉的过程中被打倒在地,倒地后竟然有一名很胖的城管队员,双脚跳起猛跺他们老板的头。

  记者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事发自行车行的刘姓老板。据其回忆,事发当日,他不清楚这些城管队员的准确身份,当时未见有城管队员向其出示任何工作证件。当时从一辆车身标有“城管执法”,牌号为陕J32601的白色依维柯上下来7个人,什么也不说,直接就抬着门前的自行车往他们车上装。

  另据该自行车行老板回忆,当时他及店员第一时间冲上去阻止他们抬自行车,就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拉扯、推搡。随后,自己就被打倒在地,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但该店主十分确认的说道,这些城管人员中,有一个秃头的,当时浑身都是酒气。

  记者在事发当日曾围观的邻近几家商户处也了解到,双方推搡拉扯时,确实能明显闻到有执法队员混身散发着酒气。

  城管监察支队:穿城管服代表身份 没有出示工作证件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延安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该支队副支队长段玉亭介绍说,5月31日下午,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进行城市占道经营检查时,在位于杨家岭附近“美利达自行车行”门前发现违规停放多辆自行车。在此之前,凤凰大队已经分别于4月25日和5月30日下发过两次“责令整改通知书”,期间也有多次的口头警告。就在5月31日下午3点左右,凤凰大队工作人员还对该店进行了口头警告。但在下午5点左右,执法队员发现情况没有任何改观,于是他们对该店门口停放的自行车进行了暂扣处理。

  对于事发店主质疑的,执法队员暂扣车辆时为什么没有出示工作证件及暂扣清单?段副支队长说,当时我们开着城管执法车,车身标有“城管执法”字样,再有就是执法队员除了一名女性协管员未着工作服外,其他六名工作人员都是着城管工作服,胸前都有胸牌号码,这些都能证明我们的身份。鉴于当时,围观群众众多,并怀疑店主叫来了五六名不明身份的可疑人员,他们的执法队员人身自由被控制,没有办法开具暂扣清单。店主过来接受处罚时,他们会补上暂扣清单。

  段副支队长还介绍到,截至6月3日调查的情况表明,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有城管队员存在有酒后执法的现象。当然,如果警方在立案调查过程中,发现城管执法队员有酒后执法现象,他们将严格按照纪律规定进行严格处分。

  另据了解,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一郑姓女协管员在执法过程中,被打致额骨骨折,至今住院观察。另有多名执法队员存皮外伤现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