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轮播 > 正文

90号汽油13日起全国平均每升涨0.04元 新机制下七升七降

来源:新华网-- 2013-12-13 09:24:23 字号:TT

  12月12日,一位私家车主在沪上一家加油站内为车辆加油。当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自12月13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6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最高零售价分别提高0.04元和0.05元。调价幅度明显低于多家机构预测的每吨上调100元。我国今年3月底出台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后,这是第14次调整(七升七降),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降29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降305元,折合全国平均每升约降0.2元。新华社记者裴鑫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日宣布,自12月13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6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最高零售价分别提高0.04元和0.05元。调价幅度明显低于多家机构预测的每吨上调100元。

  我国今年3月底出台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后,这是第14次调整(七升七降),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降29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降305元,折合全国平均每升约降0.2元。

  此前,多家机构预计,本轮计价周期内,受到全球经济数据向好、美国原油库存骤减等利好因素的支撑,国际原油价格呈现震荡上涨态势,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小幅上涨。

  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