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企业舆情 > 正文

进口好时巧克力滥用维生素E 有潜在毒性致眩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5-05-12 05:46:26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3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有311批产品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被发现不合格。

    记者查看不合格产品名录发现,被通报的进口商有青岛企业。青岛康大得利佳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27.5吨阿根廷冷冻鸡翼因“硬杆毛超标”被全部退货。此次曝光的产品有中有不少外国知名品牌。产地为墨西哥的一批好时袋装迷你巧克力被检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维生素E。据介绍,滥用维生素E对身体不仅无益,而且可能有害。长期大剂量应用会有潜在毒性,有的可出现唇炎、恶心、呕吐、眩晕、视力模糊、胃肠功能及性腺功能紊乱等症状。记者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去年6月的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显示,5批次美国产好时牛奶被检出违规使用甜菊糖苷、诱惑红。而紧接着在去年7月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上,好时白巧克力、草莓调味牛奶依然被检出违规使用两种化学添加剂,再度上榜。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被检测出的311批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