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市南三创在行动> 创客空间 > 正文

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

来源: 作者: 2015-08-13 13:53:13 字号:A- A+

 

    一、综合概况。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位于青岛市市南区银川西路67、69号,是国内少有位于中心城区的专业化产业园区。园区楼宇均采用低层设计,与身后的浮山融为一体,万余平米的人工湖贯穿整个园区,自然环境优越,被誉为“深林中的产业园、山谷中的研发楼”。园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有ABCDE五栋研发楼,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由青岛惠谷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筹划建设、运营管理。园区投入运营以来,先后被授予国家级动漫创意产业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重点服务业园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青岛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荣誉称号。

    二、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园区绿化率达45%以上,拥有24小时不间断双回路供电系统,夏季MRV节能空调制冷,冬季市政供热、地暖采暖,万兆光纤网络入园区、千兆到楼宇、百兆到桌面,近千个停车位充分满足园区入驻企业停车需求,5000多平米的员工餐厅可满足3000人同时就餐。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管家式”物业服务,曾多次被评为青岛市“十佳”物业、“十佳”品牌物业、山东省“金牌管家”等。

    三、技术支撑平台建设规划。园区拟建设多功能展示厅,其中包含动漫游戏公共技术平台,将配备二、三维工作室、非编工作室、动捕工作室、集群渲染机房等一批专业工作室和培训教室,建成后可为园区企业乃至青岛市动漫游戏产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和人才培训服务。四、打造动漫文化产业发展高地。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是山东省首家以动漫游戏为特色的产业园区,涵盖动漫游戏、文化创意、软件信息、影视传媒四大业态,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环境优势,快速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现有入园企业103家,企业入住率接近90%,其中不乏水晶石、美天、金东等业界知名企业。截至2014年年底,园区已有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软件著作权共计92项。2014年园区产值达11.38亿元,纳税总额0.373亿元。园区将继续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运营思路,为园区企业提供高端优质产业服务,逐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动漫文化产业园区,成为动漫文化产业的发展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