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齐心协力 黄岛区供电公司点亮国家电影节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14 18:08:57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1号变压器进线柜A相电流340安,B相电流306安,C相电流296安,电压237伏,设备运行正常......”6月13日早上6点,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举办场所某配电室里,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正认真巡视设备并记录相关数据。

黄岛区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场馆外就餐

6月13日上午,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和电影企业代表汇聚青岛西海岸新区,上合组织“峰会时间”正式进入“电影节时间”。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合组织首次举办的电影节,也是迄今为止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影视文化活动。

为保障此次活动可靠用电,早在6月1日起,国网黄岛区供电公司就全面进入重大活动保电决战阶段,所有保电人员到岗到位,电网、设备、人员全部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着国家电影节的到来。

黄岛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荆棘遍布的山坡上巡视线路

党建统领护航电影节保电

“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发扬电力铁军精神,扛就扛红旗,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以“五个最”标准,“六个零”目标,坚决打赢重大活动保电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5月15日,在电影节保电现场,重大活动保电“战地”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重大活动保电任务规格高、标准高的实际,在接到保电任务之初,黄岛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组织各部门精干力量,分工合作,细化职责,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投入到保电工作中。为加强组织协调、凝聚党员力量,该公司成立重大活动保电“战地”党支部,并分成4个党小组,做到党员、干部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时时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保电队伍的战斗力。

“战地”党支部根据党员的岗位职责和党员的工作实际,在保电各项工作中把指标细化和量化,变为可实现的具体目标任务,作为“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的具体内容,并同全体党员签订责任书,以此示范带动保电队伍全体员工展现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在保电各项工作中实现价值、彰显风采,推动党员立足岗位为峰会保电作出贡献。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采取一日一议,支部成员带头及时商讨解决,做到“今日事,今日毕”,“问题不过夜”,全面保障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圆满完成。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与区工信局、保电场馆方、设备运维方联合成立保电区联合党小组,将各单位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保电合力,充分突出政治保电地位,为重大活动保电提供可靠政治保障。

黄岛区供电公司外线保障党小组在保电现场开展学习活动

严谨细致 亿万分之一也不失

3月份,从接到保电任务那一刻起,黄岛区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客户,帮助客户整改设备缺陷。为实现设备零缺陷,重大活动保供电场馆队长万瑞勤带领小组成员将客户的开关站、配电室等重要负荷供电设备进行细致的隐患排查。针对客户设备标示不规范的问题。按照统一标准,帮助客户制作了统一设备标示,规范了设备双重名称。为实现重要负荷零闪动迈出了第一步。

保电工作中,他反复对重要负荷进行摸排,进行全负荷试验、ATS和低压备投试验、UPS放电试验,及对发电机接口改造...每项重要工作试验、操作不下数百次。“试验次数再多,也不能完全保证活动当天百分百不出问题,但是试验次数越多,我们离国网公司舒董事长提出的“亿万分之一也不能失”的目标就会更近一步。”万瑞勤说。

提升工作标准和要求,提高组织纪律性,这是该公司对每一名保电人员最基本的要求。该公司每天派专人检查现场的值班记录,查看值班人员交接班记录、巡视日志、“一户一册”等资料,叮嘱值守人员加强值班纪律,按照标准流程和要求开展全面巡视,及时发现和处置设备异常。从细、从严、从实、从紧开展客户侧现场服务保障工作,紧盯客户侧负荷和运行方式情况。加强重点保障客户负荷巡测,重点做好高压进线电缆头、照明等重要负荷电源压接点的测温和巡视工作,重点关注配电室和UPS间温度情况。组织客户侧现场保电人员学习安全须知口袋书,将安全责任明确至每个岗位,将安全意识传导至每个人员,确保现场工作安全。

黄岛区供电公司重大活动保电党小组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冲锋在前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6月8日,当女儿出现在保电现场看望自己的父亲时,大家才知道,原来薛师傅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这真的不算什么,我是一名老党员,更应该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在党最需要的时候发挥好自己的光和热。”薛进堂说。

在国家电影节的保电队伍里,类似薛进堂这样甘愿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的同志不胜枚举。保电先锋万瑞勤、奋战在报电一线的准新娘陈香、“铁娘子”李青、拼命三郎”董刚、外线保障队队长郭常伟......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保电人员卯足干劲,攻坚克难,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

今天,是国家电影节开幕第一天,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全体保电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履行着自己职责与使命,他们将时刻保持着昂扬斗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以必胜的信心圆满完成国家电影节的保电任务。(通讯员:张晓虹 卢振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