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时隔11年的军礼,cool!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03 17:08:43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孙玮)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这一天,在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出现了令人泪目的一幕:维修工人王作鑫和徐鸿亮互敬军礼。他们有着两个共同的身份——一个是退伍老兵,一个是维修工人。

“老班长,我发现咱们保修车辆后桥调整臂更换数量多,使用量大,一定会造成成本浪费现象,您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小班长,你提出的这个问题非常好,之前我也有过这方面的疑惑,但是当有一次我拆卸一辆车的调整臂侯,我发现其实可以进行修旧处理:打开调整臂侧盖抽出蜗轮蜗杆后,你会发现多个臂内单向离合器存在生锈、卡滞现象,我们对其进行清理、探伤、润滑、紧固等处理方式,修复好的调整臂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也就解决了你所担心的成本问题!”

诸如此类的场景经常在车辆维修分公司“上演”,“老班长”和“小班长”是王作鑫和徐鸿亮对彼此的昵称。“当兵的那段经历,让我读懂了沙场点兵、黄沙漫天的英雄气魄,想不到复员后依然能够感受到‘战友’这个称谓所给予我的温暖与感动。”王作鑫早已被油渍“侵占”满的稚嫩面颊上折射出军人的坚毅与憨厚。

19岁的那个秋天,王作鑫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戍疆战士,广阔无垠的边疆厚土丈量着儿时逐梦的心路。5年夜以继日的训练,让这个95后“维修小将”身上的顽劣、偏执逐渐退却,使他破茧成蝶,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开疆拓土、乘风破浪”。

军装褪下,军魂仍在。2019年9月退伍的时候,老班长嘱咐王作鑫:“到了地方,不论干什么工作,都要干出样子来!”王作鑫坚定地回复:“请您放心,我绝不会给当兵的人丢脸!”

在修理工的工作岗位上,王作鑫从一个“战场”到达了另一个“战场”。当他了解到徐班长也是一名退伍十年的“老兵”时,常常主动来到徐班长所在的班组向其“取经”,“见到徐班长,我发现他就像当初我的老班长一样,就像,又回到了19岁的那个秋天,这让我更有勇气和信心带着从部队吸收到的韧性与血性,一往无前!”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一个飒爽的“敬礼”,维修工在维修“战场”上的坚毅信心,也彰显着我国军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真爱和平开创幸福未来的坚决信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