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热心的大叔,你在哪里?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07 18:22:44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7日,家住威海的周周霖汶同学给青岛公交307路车队打来电话,感谢公交车队和驾驶员帮助自己找到专科毕业证等证件,帮助自己顺利圆了本科梦。特别感谢那位捡到自己毕业证的大叔,想找到他对他说声“谢谢”。

原来,3日中午,刚刚从青岛技术学院专科毕业的周霖汶同学,拿到了本科录取通知书,准备和同学们一起庆祝一下,当天她拿着自己的专科毕业证等物品乘坐307路公交车,到广西路下车后,和同学一起游玩。直到下午5点多,周同学才发现自己的专科毕业证丢失了,没有专科毕业证自己没法到本科大学报到,心急如焚的小周和同学来到了307路车队,车队的工作人员、驾驶员等一起帮助她逐车寻找,找了几十部车之后,没有找到。在工作人员提醒下,她报了警。4日上午来到车队,请求协助查找。

车队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帮助调取了监控,按照她所说的乘车时间,找到了她所乘坐的公交车,但是监控显示,3日中午11:04,她和同学从延安路延安一路上了307路公交车,上车时她确实手里拿了几个袋子,上车后他们二人坐在车厢最后一排,到铁路青岛站广西路车站下车时,手里也拿着袋子。正在工作人员和小周同学很失望的时候,307路线驾驶员张启成拿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来到办公室,称刚才在东平路定陶路车站,一位乘客说他昨天在火车站捡到一个袋子,里面是张学生的毕业证,让自己交给车队,查找失主。工作人员打开袋子,正是周同学丢失的毕业证。“在我即将绝望的时候,那位驾驶员叔叔就像一位天使,给我送来了毕业证......”周同学激动不已,连连感谢。

车队查阅了监控,4日中午12:40,307路线驾驶员张启成驾驶车辆进入了东平路定陶路车站,车站上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从车头绕到驾驶室左侧,将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子交给驾驶员,称自己昨天在火车站附近捡到,曾经设法联系毕业的学校,但是一直联系不上。因为考虑到丢失毕业证的学生肯定会很着急,乘坐307路车的可能性比较大,失主可能到车队寻找,所以请驾驶员交给车队。张启成接收了失物,答应交给车队。回到车队,正巧已经失望的周同学还没有离开,顺利拿到了自己的毕业证。

“我以为找不到了,这个证对我非常重要,这个证件是不能补发的,开据证明需要一定的周期流程,如果没有可能耽误我到报到时间,所以非常着急。我特别感谢公交车队和驾驶员,还想当面感谢那位捡到我毕业证的大叔。”周同学激动的说。

受周同学委托,我们希望找到这位好人男士。如果有认识这位男士的市民请拨打电话85696197联系我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