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鼻喷式新冠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 研发企业来自崂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6 17:48:59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王虹程 图/海华生物提供)3月16日,青岛海华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科研团队对外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鼻喷式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即将完成灵长类动物临床试验并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据海华生物首席科学家李明义介绍,公司研制的鼻喷式新冠疫苗是一款表达新冠S基因重组副粘病毒载体疫苗,基于基因重组技术研发而成。该新款疫苗在已完成的动物试验中具有抗体产生快(7天可产生保护性抗体)、使用便捷、可迅速普及免疫等特点,防护效果目前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系统传播,疫苗选择鼻腔给药,可在人体中引起比肌肉注射更广泛的免疫应答,快速实现粘膜免疫、细胞免疫、体液免疫。

据悉,海华生物是一家来自青岛市崂山区的企业,董事长刘刚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目前,海华生物公司正在与暨南大学的广州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共同开展灵长类动物临床试验,通过攻毒实验,验证活体动物对新冠病毒的保护作用,并将于近期申报临床试验阶段。“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海华生物将加快临床试验和报批进度,力争使疫苗早日上市,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新冠防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刚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