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龙山街道播撒安全“种子”,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停歇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7 20:30:59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韩丽丽)“李总,一定要妥善储存这些原材料,生产出来的成品摆放整齐。”这是西程哥村第一网格员江大成在工厂巡查时跟负责人的对话日常。自今年以来,“三天一小查,五天一大查”已经成为他每周必做的事情。江大成手里有个小记事本,里面详细地记录着网格内所有企业和商铺的基本信息、每次巡查时间、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他说,希望有一天记事本上发现问题这一项全都写着“无”,这将意味着企业能够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到首位,这也是全街道网格员共同的期盼。

image.png

龙山街道在网格化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利用网格员“一员多能、一岗多责”工作特点,安监办联合督查室、社会稳定办、纪工委、经发办、综合执法中心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台账企业信息基本表是否完整、网格员巡查企业情况、村庄和企业承诺书有无落实、一企一档是否建立完全、两委包企业分配情况等方面。督查室每周实行督导落实通报制度,完成15期工作简报,2期对落实工作不利督查通报。同时,街道发挥社区93名安全生产网格员作用,到企业宣传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做好宣传员、监督员,有效落实网格化监管。

image.png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加强部门联动,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当前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