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水阀漏水不要慌,网格员小闫来帮忙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7 20:30:59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通讯员 郑博群)自“我爱青岛我爱新区”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长江路街道充分发挥网格队伍力量,深入群众一线,倾听民声民意,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近日,瑞泰之秀小区地下集水坑大量进水,长江中路社区网格员闫科学得知后紧急出动,协助查明原因,及时有效地帮助群众化解了燃眉之急。

早上8时,瑞泰之秀小区的保安王师傅通过微信向网格员闫科学反映,小区地下集水坑大量进水。集水坑大量进水极易造成电梯损坏,而该小区的的电梯更换还不到两年时间,一旦受损,不仅会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还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网格员看到消息后,来不及吃早饭,联系上同事邢莉梅,二人迅速赶往瑞泰之秀小区。

网格员赶到后,所幸电梯尚未受影响,随即来到地下室,只见管道接口处哗哗漏水,经仔细察看不像是居民用水,此时二人猜测可能是楼上君如意饭店的管道出了问题。赶到饭店后,网格员发现大厅已有四五公分高的积水。经现场查看和与工作人员沟通,网格员终于找到了问题源头——厨房的自来水阀门损坏,造成了严重漏水。在等待维修师傅到来的时候,网格员找来排水工具与饭店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紧急排水。

最终,经过维修师傅的抢修和网格员、现场工作人员的全力排水,漏水、积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当饭店经理递上热茶感谢网格员的热心帮助时,网格员来不及喝上一口,更顾不上已经湿透的鞋子,赶紧联系了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叮嘱他们时刻关注地下集水坑水位,同时在小区居民微信群中提醒住户关好水阀,留意自家是否有渗水现象。一早上的忙碌,让网格员忘记了饥饿,也忘却了时间,一心只想着尽快帮助群众解决眼前的难题,因为有了网格员的及时介入,此次漏水事件得到迅速处理,有效避免了财产损失和矛盾纠纷的产生。

自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长江路街道辖区居民已经习惯了“有事在群里说,有事就找网格员”,面对居民需求,155名网格员有求必应,有事必到,有难必帮,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接下来,长江路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将继续坚持“办百姓身边事,做百姓贴心人”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网格员为民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群众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的网格铁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