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真抓实干办实事 犬只免疫再提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1 17:23:49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霍晨光 刘向明) “您好,去年的犬只免疫证您带了吗?”“咱家的犬是什么品种?犬龄多大?上次接种疫苗是什么时间……”这是3月31日上午在即墨区龙泉街道办事处市民广场举办的青岛市犬只狂犬病免疫推进宣传会上工作人员向辖区前来咨询的养犬户们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2021年,犬只狂犬病免疫再次被列入青岛市市办实事,作为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作,青岛、即墨两级政府均拨付了专项免疫资金。即墨区犬只狂犬病免疫工作在青岛市范围内开展较早,走在了前列,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免疫技术。此次宣传会旨在通过现场宣传、免疫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狂犬病危害性的认知度,扩大犬只狂犬病免疫宣传覆盖面,有效降低犬只狂犬病病例的发生。

据介绍,本次宣传会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在市民广场开展现场免疫,向现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二是开展入户宣传,并对符合条件的养犬户犬只进行免疫。同时,对于免疫的犬只现场进行登记、发放免疫证和免疫标志牌。

下一步,即墨区将采取定点集中免疫和预约上门免疫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犬只狂犬病免疫活动,扎实完成这项具有普惠性、基础性的保障公共安全的市办实事工作,让群众具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